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夢之安魂曲》觀后感

《夢之安魂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夢之安魂曲》觀后感

  10:05我看完了這部電影,說實話如果當初我看了簡介,我肯定不會下載也不會看的。非要說原因的話,就是太壓抑了,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我還記得當初是看到這片被吸引的,哎!既然看了,並且還看完了,我就說說我的感受吧。

  夢境往往都是美好的,正是因為這種美好的驅使,人人都想置身其中,而不只是圍觀者,這部片子很巧妙的讓幾個主角的夢想和毒品融合在了一起。

  莎拉,老年喪夫,兒子也不在她身邊生活,雖然有一幫朋友,日子過得也還算舒適,這一切都被一個奇怪的電話打破了、可以說是顛覆了一切。電話的內容到底是什麼,怎麼會有如此大的魅力?這或許就是選秀節目在留給人們歡樂的同時,也把希望留給了有想法的人可見夢想不僅僅是年輕人的專屬。一天,莎拉她幸運地接到了她鍾愛的電視專欄打來的電話,她被通知選中參加演播,這令她興奮不已。由於她最喜愛的一件紅色衣服穿不上身,她開始節食,可效果不太明顯,於是她求助醫生——這個無恥的人,我就這麼稱呼吧,給的速效減肥藥、其實就是毒品。起初效果確實不錯,可後來即便是加大藥量也不能滿足她了,此時的她已經瘦得不成人樣,她也覺得自己頭腦不大清楚,當她再次去醫院時,醫生只是讓她填單子,說這些都是正常的,讓她下個月再去複查,當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心裡竟然冒出“國外也有如此傷心病況的醫生啊,看來天下的烏鴉都是一樣的”點小歡喜,他再後來的狀況,就跟所有“癮君子”一樣的,先是出現幻覺、家裡的一切都像是惡魔壓迫吞噬她,然後她在大冬天的穿着鬆鬆垮垮的紅色禮服、頂了一頭紅橙相間的枯槁頭髮、隱隱約約還能見到幾團白髮,一路狂奔;在地鐵上拚命的向他人說:“我要上節目了” 儘管人家不屑一顧,她自己卻興奮的手舞足蹈她終於到了電視台,工作人員還算是有素質的聽她講完,並安慰了幾句;然而迎接她的不是絢麗的舞台、也不是忘乎所以的觀眾的尖叫聲,而是警察。在一行人帶走她的時候,她還以為是要登上舞台而雀躍着~~當然她不可能面對觀眾了,他要面對的是冰冷的病房、粗魯的護理人員以及非常理性的治療。在此期間,她的兩個好朋友去看她,她空洞的眼神讓她倆抱頭痛哭,就像是在哭訴好端端的一個人怎麼就這樣了。

  她等啊等,終於在夢境里,她的夢想成真,穿着紅色的禮服、盤了一個很棒的髮髻、畫著精緻的妝容已經樂的無法用語音來形容,緊緊的跟兒子抱在一起~~我已然分不清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既然她有兒子,她的朋友都去醫院看望她了,為什麼她的兒子沒有出現,那是因為她的兒子也在醫院,為什麼她的兒子會在醫院呢?這還要從故事的開始說起。

  哈里——莎拉的兒子,就跟大多數問題青年一樣,學習成績不好、沒有工作,成天做着發財夢,當然她的“財”並不是廣義的財,而是想讓媽媽開心、幫女朋友開店、有自己的事業。起初他為了湊錢,多次搬家裡的東西去賣,也不願伸手問媽媽要錢,他老媽也沒點破,一面由着他,一面向典當行的老闆贖回那些東西。他的橋段跟大多數剛做毒品生意的人很像,先是在朋友的幫助下賺錢了,還給老媽買了一台嶄新的電視,他和他的朋友一渡過上了有錢人的生活。然而他們是年輕人,毒品比煙酒還能刺激他們的神經。他自己用注射器注射,他的朋友(帶他入行的)吸,他的女朋友也吸。把各自的夢吸進自己的靈魂深處。他們的發財夢,就像泡沫一樣,在泡形成的那一秒,還沒等到下一秒就成了沫,什麼都沒有了。我說的這些或許是誇張了,咱繼續往下看。先是他的朋友被“陷害”坐牢,他花了大多數的錢把他保釋出來,再是毒品漲價、而且量很少,他們沒錢也沒貨。吸毒的人沒有了毒品,身體就像被掏空了一般,他們瘋狂的找貨源。然後他的女朋友瑪麗先是通心理醫生上床,再是同一個毒品頭子“口交”;再到“公開場合做愛給他人看”目的都只有一個換毒品,後來她確實拿到了一些毒品,但自己沒有食用,而是拿着它蜷縮在沙發上,像是在等待哈里回來開啟新的生活;而他的朋友在監獄里勞動,看得出他是在盡全力做事,可能是想忘卻痛苦吧,我想他此刻一定很想念他的家人~~~最後哈里的左手臂被截掉了——由於常時間注射毒品,血管已經彭臟到極限了。他一個人孤零零的躺在病床上,當護士問他有沒有很挂念的人,她可以幫他通知,他看都沒看那護士,只是喃喃道:“她不會來的”。

  我現在來整理一下。哈里的媽媽在影片的最後牽挂的是哈里以及她死去的丈夫,哈里牽挂的(雖然劇情沒有交代)是他的媽媽和他的女朋友,他的朋友牽挂的也是媽媽。我能把這種現象理解為:當人一旦受到重創之後,最挂念的是親情,其次是愛情,即便是挂念卻不相見、寧願一個人面對,這又是為什麼,人的心門一旦關閉之後,是感受不到任何人的溫暖的,這或許可以解釋莎拉的朋友去看她,為什麼她的眼神空洞、表情麻木了。不管你此刻扮演的是何角色,好好的珍惜,善待身邊的人,特別是你的親人,等到有一天不得不離去的時候,自己能有糧食撫慰心靈,即便是孑孓一生、也有夢的安魂曲為我們送行。



《夢之安魂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