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與死神共舞觀后感2篇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一)

  在學校領導的組織下,全體教師生共同觀看了《與死神共舞》,該片用觸目驚心的內容展示了合成毒品對社會及吸毒人員的嚴重危害。"毒品"一個多麼可怕的字眼,它總是使人毛骨悚然,它外表嬌艷,實在無比惡毒。一個個多少鮮活的生命,多少美滿的家庭,只要一個不小心落入它的魔掌,從此便會踏上了一條"與死神共舞"的道路,毒品對人的精神和肉體進行痛苦折磨,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是每一個吸毒人員的必經之路,一旦你走上了吸毒之路,就猶如乘上了死亡的高速列車——加速走向死亡的殿堂。

  《與死神共舞》是由公安部禁毒局攝製的禁毒警示教育紀錄片。影片主要講述了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在過去的十年中,禁毒事業取得了顯著的成效,人們對海洛因、大麻等傳統毒品的危害有了廣泛的認識,吸食傳統毒品的人數得到了有效控制。與此同時,新型合成毒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走進人們的視線,在社會上帶來了諸多負面影響以及不可估量的後果。片中有許多監控錄像拍攝下的畫面,吸食了新型合成毒品的人員產生幻覺自殘自殺、殺父弒母、六親不認的以極其殘忍的手段砍死至親,還有吸食了新型合成毒品后的馬路殺手,造成了多少人間慘劇,多少家庭從此不得安寧!當記者參訪一名在大牆內的戒毒學員,怎麼會吸食新型合成毒品,女孩的回答為了減肥。讓人唏噓不已,有太多太多這樣的案例,知道傳統毒品的危害,卻自以為是的認為新型毒品不會上癮,對身體也沒有損害。他們為自己的無知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影片中一幕幕真實的畫面,深深觸動着我的內心,作為中學教師,我們每天面對的群體都是一些沒有辨別能力的中學生,而且好奇心強,自控力差。他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少年強而中國強,如果他們都染上了毒品,那我們的國家還有希望嗎?深感肩上的負擔之重,未來之路任重而道遠。在教學中加強禁毒預防宣傳工作,普及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讓更多中小學生從中受益,給他們創造更加安全陽光的生活環境是我們每一個教師的責任和義務。讓我們每人伸出一隻手,齊心協力將毒品趕出地球,讓我們現在就伸出拒絕的手,為禁毒作出貢獻吧!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二)

  昨天,我在學校觀看了一部紀錄片——《與死神共舞》。

  這所謂的"死神",可不是漫畫里冷血兇殘的神仙,而是無形的魔爪——毒品。

  有些人吸毒,是因為交友不慎,有些人吸毒是因為根本不知道毒品的危害,還有些人吸毒是以為毒品是釋放壓力的良藥……他們都有家庭,都有疼愛自己的父母,他們曾經發誓絕不辜負父母的希望,但因為一包小小的毒品,使多少家庭生不如死,使多少青年莫名死亡!他們有些還無知的認為自己有七十二變的功能,有神奇的魔力,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毒品製造的假象!

  毒品對人的危害很大,就算戒掉也還會複發,許多家戒毒所都發生過因為毒效複發而神經失控的案例,更何況,毒品一旦染上,就很難再戒掉!以前的傳統毒品剛剛控制住,新型的合成毒品又蜂擁而至,有些人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染上了毒癮,有些人甚至以為合成毒品不是毒品。上次我看新聞的時候,看到了一段監控錄像:一個十六七歲的男孩,表情很奇怪,他不停的發抖,手腳麻木,一會眼睛黯然失色,一會又抱頭咆哮,他因為吸食毒品過量而產生幻覺,以為自己是超人。他爬到屋頂上,張開雙手跳了下去,他還以為自己在天上飛翔,結果卻摔得粉身碎骨!

  原來他在網吧認識了一個20多歲的男子,那個男子打遊戲很厲害,男孩就去向他"請教",男子說:"這個粉末就是我的秘訣,每次遊戲開始之前,吸一點,菜鳥都能輕輕鬆鬆打通關!"男孩就似懂非懂的相信了,他吸食過後感覺自己神清氣爽,結果越吸越上癮,才釀成了現在的慘狀。

  我們千萬不要染上毒癮,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讓我們高呼"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與死神共舞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