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地球上的星星有感

觀地球上的星星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觀地球上的星星有感

  這部印度影片《地球上的星星》是我在網上觀看的,影片講述了一位有讀寫障礙卻滿腦子奇思異想的八歲男孩伊桑,因為老師和父母的不理解,認為他是 懶、調皮,不好學而被轉到寄宿學校,因為學習上的困難一直受到嘲笑和打擊,父母更是不能理解他,心靈一度受到蒙蔽,沉淪下去,幸好遇到一位同樣有過讀寫障 礙的老師給予他指導,關心和幫助,在提高他學習能力的同時發掘他畫畫的天賦,讓他重拾自信,最終得到所有人的認可。

  我是含着淚看完這部片子的,對我觸動特別大,現實生活中其實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對照現實中自己對孩子的所作所為,真的感到慚愧和內疚,眼前又不 禁浮現了這一幕:那天大兒子剛兩周歲,為了給他慶生,我花了“大價錢”給他買了台合金的“大奔”,兒子高興得不得了,這是他夢寐以求的玩具。抱着他吃飯睡 覺,愛不釋手。可就在第二天我看到這個面目全非的“大奔”,輪子外面的輪胎皮四個被扒了三個,還有前排的門也被他硬掰開了,還有底盤也被他拆得亂七八糟 的……看着這“慘不能睹”的玩具,我氣一下就上來了,把兒子叫到面前,嚴厲的呵斥他:“好好的玩具被你弄成這樣了,你這個敗家子,以後什麼都不買給你 了”兒子正要張嘴說什麼……我抓起這個“廢物”就像兒子砸去,“以後就不要玩了……”兒子哇的大哭起來,我更是來勁,擰起他就打“還哭還哭,弄壞東西 還哭……”旁邊的家人也都一個勁的說:“打得好,剛買的玩具就弄成這樣了,哪有這麼多錢買啊,不聽話……”我印象中兒子這次哭得是最傷心的一次…… 晚上睡覺前,兒子摟着我的脖子很乖的說:“媽媽今天是我不對,我不應該把車子弄壞了,你可不可以再給我買一輛一模一樣的……”我一聽這話,氣就不打一處 來:“還想買,你真會想哈……”兒子委屈帶着哭腔的說“媽媽,你別生氣,我就是想再有一個,我就可以照着新的把車子修好,今天我玩的時候車子不知怎麼不 好走了,我看見人家店裡的叔叔也是這樣這樣弄的,所以我也想試一下,結果我越弄越壞,越弄就越弄不好了……”說完就真的哭了……

  是啊,當我們面對“不聽話”的孩子時,更多的是指責、批評、甚至是打罵,迫於社會的種種壓力,我們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理想中的那個“我”,總 是按我們所謂的“模式”去教育孩子,完全忽略了孩子們的想法,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思維,當他做出讓大人覺得是不正常的舉動時,可能我們更多的是去糾正, 而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他為什麼有這樣的舉動,因為覺得太多的不正常而懷疑孩子的智商。所羅門群島的人用咒語都能把大樹砍倒,可想對於我們人來說惡語 那是最致命的傷害呀。

  大人已經沒法改變答正確答案的思路,又怎麼能去引導孩子有創新的思維呢?如果每位父母都能像影片中那位老師這樣,認真的觀察和了解我們的孩子, 再加以正確的引導,世界上可能會多出更多像畢加索,達爾文,愛迪生……等等有着巨大影響的人物,這對我們人類來說是多麼大的成就啊!



觀地球上的星星有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只有一個地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