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800字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800字(一)

  今天上午學校組織我們全體教師在階梯教室觀看印度電影《地球上的星星》。感觸頗多!

  這部電影的主人公伊桑是一個令老師、家長頭疼,小夥伴把其看成另類的小男孩。他三年級上了兩年,而每次考試仍為零分。在英語課上,字母在他眼裡都是會跳舞的,他注意力不集中,作業做得一塌胡塗,老師多次以罰站、罰跪、向家長告狀的方式來懲罰他,卻沒有任何改變。忍無可忍,校長責令其父母勸其退學。他暴躁的父親除了打耳光、謾罵和無奈,更沒有任何辦法。

  就是這樣一個學生,卻很有幸在新的學校遇到了一個美術老師。他長途跋涉,來到伊桑的家,和父母交流,查看他的作業和畫,終於弄清了伊桑的原因:這決不是態度問題,而是思維的問題。因為把字母看成是跳舞的伊桑,卻對色彩有着很強的敏感性和豐富的想象力,他是一個有着嚴重閱讀障礙的學生。

  後來這位美術老師在班上用愛迪生、愛因斯坦等小時候同樣有着閱讀障礙的科學家的故事,來培養伊桑的自信心,採用各種適當的方法:在沙子上畫字母、用顏料、橡皮泥來畫、做字母、在電腦上玩遊戲來改變伊桑對字母的敏感性。這已經完成超出了一個美術老師的職責範圍,卻從此改變了他自卑、自閉的性格。並最終在全校繪畫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各門功課也明顯提高。

  看完這個故事,我的心情很複雜。在我們的班級同樣存在着這樣那樣的問題學生,他們或者對學習有着障礙,或者無視紀律。在老師和家長的眼裡一定也是無藥可救的學生。雖然我們也曾這樣用自己的耐心和愛心,給其補課、勸說,卻始終沒有找到其成為這樣的原因,只是做了表面文章,效果也只是微乎其微的。

  這個故事帶給我們的啟示很多:

  一、每顆星星都有其閃亮的理由。

  伊桑的閃亮之處是他的畫畫天分,在他大腦中有着無比的想象力。他不喜歡學習,卻善於觀察,他喜歡與小魚、小蝌蚪、小狗親密接觸,他能把3×9想象成地球與冥王星的戰鬥。在他的世界里,充滿着幻想與神秘。可在我們成人的思想里,卻難以理解,只能把他的閃亮之亮埋沒在其種種"劣跡"中。每個孩子都如一顆閃亮的小星,儘管有的星光比較耀眼,有的星光有些暗淡,但無論得怎樣,他都有其閃亮的理由。

  二、每顆星星都要我們用心來欣賞。

  伊桑只所以讓同學、老師、家長都不滿,只是他在用犯錯的方式來武裝自已,他像只刺蝟一樣豎起滿身的毛髮來保護自已。只是因為沒有任何人欣賞他,理解他。假如我們多一些寬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耐心,多一些欣賞,就會給每顆星星發光的機會。

  這部電影給了我一次深刻的洗禮,真想不到在我印象中比較落後的印度能拍出這樣一部感人至深的教育電影,也希望更多的老師都能看到這倍優秀作品並從中受到啟發。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我改變不了這種功利性教育的悲劇,但我會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盡量多關心孩子們。也希望世界上能有更多的尼庫巴,因為地球上的小星星們都需要他們。這部電影告訴我們的是:不僅要有愛心,更需要的是俯下身來,跟孩子一起發現問題,不要讓孩子感覺那麼無助,每個孩子都會從老師的言行舉止中感覺到愛。

  善待每一顆小星吧,從他的身上發現閃光的細胞,給予每顆小星煜煜生輝的勇氣。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800字(二)

  根據老師的推薦,我在家裡觀看了一部印度兒童影片《地球上的星星》。這部影片很感人,讓我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這部片子講述了一名9歲的小男孩伊桑的故事。伊桑雖然學習很差,但是他的畫畫得非常好,想象力豐富。上課時,他的注意力很不集中。因為他總喜歡觀察池塘里的小魚、樹上的小鳥、地上的小水坑他覺得這比上課有意思多了。可是伊桑的成績太差,老師覺得他已經沒救了,經常罰他站在門外,不讓他聽課。而同學們呢,也天天嘲笑他。爸爸實在沒有辦法,就把他送到了寄宿學校。到寄宿學校后,伊桑難過極了,一句話也不說,除了他的同位沒人願意理他。直到有一天,美術老師拉姆來了,他發現伊桑有繪畫的天才。拉姆老師從字母開始教伊桑,伊桑的學習慢慢有了進步,也有了自信。後來,伊桑在繪畫比賽中贏得了第一名,當老師同學看到他畫的那麼好時,他們都目瞪口呆、非常驚訝。當我看着伊桑拿着獎狀,向拉姆老師跑去,伊桑流下了激動的眼淚。

  伊桑很幸運,因為他遇到了一位真正關心他、了解他的好老師——拉姆。拉姆老師用很多有趣的方法幫助伊桑學習讀寫。他們在沙堆里用手指寫字母、用彩色的橡皮泥捏成字母,拉姆老師還帶着伊桑到操場上,在台階上跳來跳去地練習計算,就這樣,伊桑慢慢地對學習有了興趣,學習成績也有了很大進步。我一邊看,一邊想:拉姆老師用這種方法教學,太有趣了!

  我不由想到了我的老師。說實話,有些課,我一上就想睡覺,真希望能早點下課;但也有一些課,老師上得妙趣橫生。如果世界上多幾位像拉姆一樣的好老師,把每一節課都上得生動有趣,讓同學們天天都開開心心,該多好呀!

  這部影片給了我很大教育:一、每個孩子都有他的特點,有些只是成績不好罷了,他或許在其它方面有特長,不管是老師還是家長請不要戴着有色眼鏡看我們,更不能用顯微鏡去看我們的缺點,那不是刺激我們幼小的心靈嗎?拉姆的與眾不同在於他教育小孩主張用愛去感化教育他們,他認為每個孩子都是落入人間的晨星,要去發掘每個孩子的天賦,不能用成績去衡量一個孩子的價值。爸爸、媽媽們要用放大鏡去看孩子的優點,這樣孩子會得到鼓勵和幫助。二、爸爸、媽媽你們也有過成績不好的經歷,為何要為難我們呢?我們何嘗不知那怎麼也學不會的感受呢?有了問題,不要什麼不做就只會埋怨,埋怨有用嗎?找到原因,選擇合適的方法,我們是會改變的,爸爸、媽媽們應該相信這一點。還給我們一片藍天,帶走你們給我們的烏雲,讓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三、我們都是一顆會發光的星星,我多麼希望老師和爸爸媽媽能關心、愛護、幫助每一個孩子,讓我們都能發出屬於自己的光彩。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800字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