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世界地球日保護地球演講稿:救救地球母親

世界地球日保護地球演講稿:救救地球母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世界地球日保護地球演講稿:救救地球母親

  作者/陳一佳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救救地球母親》。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她給了我們生命,又慷慨地為我們提供生存所必需的自然資源,她像母親一樣無私地奉獻着自己。而我們,地球的孩子,本應該像侍奉自己的母親那樣善待地球。可事實是,越來越多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殘忍地糟蹋着地球母親:大則排污放毒,亂砍濫伐;小則浪費水電、亂扔垃圾……利益的誘惑、不良的習慣迷住了人們的雙眼。

  這些行為使我們的地球母親傷痕纍纍:黃河時常斷流,羅布泊已經乾涸,沙漠日漸擴大,渤海即將變成死海,臭氧層空洞越來越大,全球氣候變暖……我們走出家門,再也聞不到清新的空氣;我們仰望天空,再也找不到湛藍的色彩;我們俯視小河,跳躍的再也不是那清澈潔白的水花了。就連人類的朋友——動物們,也因此受到牽連,輕則死亡,重則滅絕。

  世界文學大師雨果說:“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如今,大自然已經為我們敲響了警鐘!人為地破壞環境,無異於自掘墳墓。面對一次次泥石流,你們不感到恐慌嗎?面對各種動植物死亡的慘狀,你們不感到內疚嗎?面對各種資源的枯竭,你們不感到擔憂嗎?“但存方寸地,留與子孫耕”,古人尚且明白這個道理,何況已掌握現代科學文化知識的我們呢!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離開了她,我們別無去處。為了自己,也為了子孫後代,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投入保護環境、拯救家園的戰鬥吧!愛護身邊每一棵綠樹,珍惜頭頂那一片藍天,善待大地上的每一條河流,讓地球母親更好地造福於子孫後代吧!

  讀完這篇演講稿,

  老師也很激動,不僅為文中的意,更為文中的情。“情動而辭發”,小作者將對環境惡化的深切擔憂化為筆下文字,於是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就從字裡行間迎面而來,很能感染讀者。這也是演講成敗的基礎!如何表達這份“情”呢?格言俗語的引用是本文的一個亮點,更重要的是小作者運用了排比、反問等修辭手法(見畫曲線句子),這些語句如同鼓槌一樣地敲擊着聽眾的心,使得文章一氣呵成。

  為了使演講更有說服力,老師建議小作者去查閱相關數據,用一些典型數字來證明;也可以用身邊的具體事例來闡述,這樣演講的內容會更加具體,更為真實可信,更能打動聽眾。



世界地球日保護地球演講稿:救救地球母親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 未成年人保護法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