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忍不住連續看了兩遍印度電影《地球上的星星》,被片中的美術老師深深打動,這是一位具有敏銳洞察力的老師,他真正讀懂了孩子,從根本處分析孩子,從而採取有效的干預措施,讓小男孩伊桑不僅在讀、寫方面有了進步,且在美術領域施展了其特殊才能,成為超 越老師的繪畫冠軍,體驗到了從未有過的成功的快樂!

  伊桑的學習成績在學校一直處於最差的狀態,因此受到老師、父母的責罵、歧視,以至於為了逃避非難而讓哥哥寫假條向老師請假,以便於他逃學,最後不得已而轉學。

  轉到新學校后,伊桑依然是學不好語文、數學等科目,無論他怎麼努力,他都不能寫好那些字母,他被老師打、罰站、罰跪等,遭受了嚴重的心理創傷。

  代課老師尼庫巴教孩子們畫畫,發現伊桑不正常的狀態后,他和伊桑的同學交流,和其他老師交流,通過分析伊桑的作業,他發現,並不是伊桑學習不努力、偷懶,而是因為他天生有誦讀障礙,缺乏流暢的思考能力,對距離、大小等缺乏判斷能力,常人能做的事情,他卻做不到。

  了解到伊桑父母的心態后,尼庫巴老師上門和伊桑的父母談心,告訴他們: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能力和夢想,我們不能因為他目前的一點點障礙而嫌棄他。他甚至憤慨:“如果你喜歡比賽那乾脆養馬呀,何必生孩子?非要逼孩子負擔你的野心,不如招童工。”

  為了喚起伊桑的自信心,尼庫巴老師在課堂中和孩子們講述愛迪生等名人小時候也有讀、寫障礙,老師自己也曾是,然後,常常利用業餘時間和伊桑一起慢慢分析那些會跳舞的字母,從遊戲開始,在沙盤中先寫字母,再用彩筆寫,最後用鉛筆寫,一點一點,伊桑慢慢克服了讀寫障礙。

  尼庫巴老師認為,每個孩子興趣點不同,伊桑在繪畫方面有天賦,他的創造性極強,在學校繪畫比較中,伊桑的畫勝過老師尼庫巴而成為學校年鑒的封面,伊桑簡直不敢承受這巨大的成功喜悅,他流着熱淚撲進了老師的懷抱。

  伊桑各方面成績都明顯提高,令父母驚詫不已,伊桑也享受到了從未有過的高峰體驗,他的臉上綻放出快樂幸福的笑容。

  放暑假了,父母親來接伊桑回家,伊桑依依不捨地與老師告別,臨上車前他回頭奔向老師的懷抱,尼庫巴老師將他高高地舉起,伊桑伸展着雙臂,全身舒展向上,極其激動人心,我的熱淚再一次流出。

  畫面定格在這一感人的而又意味深長的畫面上,的確是尼庫巴老師將伊桑高高舉起來了,不僅舉起了他的讀寫能力更舉起了他的自信舉起了他人生道路上前進的力量!

  生活中的孩子形形色色,這樣的特殊兒童雖然在正常的學校並不多見,但也有一些孩子是在某些方面並不敏感的,導致其學習成績暫時落後,我們的老師是如何看待孩子的呢?我們得像尼庫巴老師那樣認真觀察、分析、了解孩子,然後從根本處下手,牽着孩子的手帶着他慢慢成長。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1000字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