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生命與使命同行觀后感500字

生命與使命同行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命與使命同行觀后感500字(一)

  有一個問題我們始終在思索,那就是生命的意義是什麽?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回答。大家都知道30多年前,黨的好乾部焦裕祿走進蘭考一位老農家時,曾經說過一句讓後人廣為傳頌的話:我是您的兒子。短短一句話,躍然而出的是對人民群眾的無限深情,更是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摯誠的心。法官,共和國的衛士,一個神聖而莊嚴的職業,曾使多少有志青年為之熱血沸騰、慷慨激昂。

  從穿上制服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我們與責任、與奉獻、與犧牲結下了不解之緣,在法官光輝形象的背後,更多的是忠實於人民的利益,默默奉獻。而作為一名新世紀法院工作者,我也時刻在心裡提醒自己:在任何事情上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以憲法法律為重,要積極響應時代的召喚,去追求,去探索,去創造,去奉獻,去完成時代賦予我們的光榮使命,做一個新時期的優秀的有為青年。歲月的長河悠悠流淌,榜樣的精神代代相傳,一位又一位我們的優秀幹警,長年耕耘在我們法院工作崗位上,在我們法院工作的政法幹警有很多,很多。在這裡,我向新世紀最可愛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禮(敬禮)。

  但是在我們在法官光輝形象的背後有着不同的背影"物必自腐,而後蟲生".理想的淡化、信念的動搖、思想的迷失、道德的墮落,讓一個個原先的英雄滑入了犯罪的深淵。這樣的故事,我們聽得已經不少,教訓更是十分深刻。因此,如何使用好手中的權力,對於我們政法幹警來說就顯得尤為重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法官不只是一種職業,更重要的是代表了一種身份、一種使命。"大浪淘沙,警鐘長鳴,不忘宗旨,永葆本色"是新時期黨的好乾部鄭培民同志的十六字座右銘,也應當是我們所有政法幹警經常審視自己、鞭策自己、提高自己的寶貴箴言。讓我們高舉時代大旗,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做一名真正執法為民、公正執法的新時期政法幹警。

  對法院事業的赤誠奉獻,在老百姓的心中鑄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豐碑。讓我們的生命和使命同行!

  生命與使命同行觀后感500字(二)

  曾有人問我:"你幸福嗎?"的確這句話看似很簡單,而不同的人可以有着全然不同的回答。有的人可以將自己作為一名人民教師的職業看做是一件碌碌無為的事情;有的人可以將孩子所犯的一點點的錯,影響着自己一天或者幾天的情緒。的確教師這份職業是否幸福?我也常常在問自己。讀了《生命與使命同行》這本書,讓我對教師這份職業的幸福感有了一種新的認識。"每一堂課的質量,都影響着孩子生命的質量。站上講台,我就要用生命來歌唱"於漪老師用她的一生去踐行着自己生命的價值,讓我這名剛進入知天命的中年教師也為之感動。

  作為我們現在的教師,我們並不缺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專業修養甚至專業精神,而我們真的在許多時候會找不到自己這份職業的幸福感,有許多人也和我一樣有過"圍城"的感慨。當我拜讀這本書之後,發現我們其實缺的正是一種對生命真諦的認識,我們很多時候只是看到了一個真正教育者外在的現象,而僅僅只是把這種外在的東西,就以為是它的一種真諦。"心思愈只注意外在的對象,零零碎碎的外在材料,自家生命就愈四分五裂,盲爽發狂,而陷於漆黑一團之境。"當我們細細地品讀這本書時,就像品茶一樣在回味自己的教育人生,可能就會逐漸地認識到於漪老師為何在寄予新教師時引用了印度大詩人泰戈爾"不是錘的打擊,而是水的載歌載舞,才能使鵝卵石臻於完善。"的這句名言。



生命與使命同行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傾聽生命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