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500字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500字(一)

  《地球上的星星》這部電影的男主角是八歲的小男孩伊桑,一個充滿了奇思妙想的男孩。在他眼睛里,世界神秘可愛、充滿色彩,他喜歡天空、白雲、飛鳥、河流、小魚,甚至可以津津有味地注視小水坑,欣賞它被人踩出的水紋和倒影。伊桑的哥哥尤汗顯然和他是兩個極端,尤汗成績優異,在成人以家庭作業、分數、整潔為標準的世界里尤汗無疑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伊桑常常上課搗亂,然後他的家長被叫去學校,被老師一頓批。但他自己卻一點也不害臊。最後,他竟然逃學!還謊編請假條,讓哥哥尤汗來寫。成功后,又一個人在街上閑逛。最後被爸爸發現了,罵了一頓,直接把伊桑送進了技術學校。他剛剛進去,十分害怕,還好有班裡成績最好的一個朋友和他一起玩。

  後來,來了一位代課老師,這位老師出場是十分怪異。穿着一身小丑的服裝,吹着我們中國傳統的笛,出場了。他十分可愛、善良、頑皮。伊桑在他的開導下,漸漸變好,學習成績也慢慢跟了上去。後來又展開了一次"畫畫比賽".老師和伊桑的畫不相上下,但最後還是伊桑的畫,贏得了冠軍!開家長會的一天,伊桑的父母以為又要挨批了,結果迎來的是老師們對伊桑的讚揚。當場伊桑父母高興不已。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這樣幸運的遇上伯樂的。我只是希望通過這個電影,讓社會和更多的家庭知道,該如何去愛我們的孩子。孩子們如同地球上的星星,他們需要愛,更需要自由,陽光,有了這些才有能力去贏得殘酷的競爭和挑戰。讓我們放開對孩子的束縛,讓他們更好的去享受生活,成為閃着光芒的星星。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500字(二)

  好久沒有靜下心來人認真的看一部影片。孩子老師推薦的《地球上的星星》我咋一看還以為是科幻片,抱着好奇心晚上在電腦上看完了。淚水模糊了雙眼,看完了才知道這是一部教育片,充滿着陽光,善良,人性,童真的好影片。

  影片里的伊夏是個有先天語言障礙的學生,他不愛學習調皮,偷懶是讓家長和學校頭痛的問題學生。因為此他學習成績總是跟不上,成為班級里拖後腿的學生。成績跟不上再加上調皮,越是不喜歡上課成績越來越差越差就越被老師批評,孩子的自信心幾乎消失的無影蹤。於是"翹課"自卑就成了他唯一能保護自己的城牆。

  學校最後說自己也無能為力開除了伊夏。後來他爸爸又把他送了一所寄宿學校。當伊夏的父母很他哥哥離去了,當伊夏目送父母離開,孤獨地站在校園哭泣的時候,我的淚也不知不覺留在那樣的黑夜裡,從那個黑夜他更加感到了孤獨,恐懼陌生環境。在這所寄宿學校里伊夏的成績依然落後。他的眼神充滿着無助和惶恐,看到這裡為一個8歲得孩子感到心疼。

  他依然孤獨、沉默、夜裡流淚,早晨眺望遠方,放學出去散步,一個人吃飯,一個走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一個八歲的孩子還能承受多少?看到這裡內心最柔弱的東西被觸動了。為一顆嫩稚的心感到心酸。直到他們班級的一個代課老師喬尼的出現。這個與眾不同的老師。他用他的樂觀和自由的教學風格感染着每個學生。喬尼發現了伊夏總是沉默。

  他發現伊夏的問題在於閱讀和語言的障礙。是他發現伊夏有繪畫方面的天賦。他用心的幫助伊夏通過繪畫比賽,伊夏的畫成為學校年鑒的封面。伊夏流着熱淚撲進喬尼老師的懷抱。此時我也熱淚盈眶。為伊夏找到了自信為他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因為他在學校的被認可。因為有這麼一個懂愛的好老師。到影片最後喬尼高高的舉起伊夏在空中。我為伊夏從此走出了那個陰暗的心靈流淚。 為有這麼好的伯樂竊喜!

  這部電影觸動了我內心柔弱最純潔的角落。教育孩子要真正的做到與孩子心裡的溝通。影片中的喬尼才是真正意義上的老師。當然在現實生活中一個老師要面對那麼多學生。那麼作為我們家長,我們只面對自己的一個孩子。很多時候我們家長只看着孩子的結果而去責備卻忽視了原因。所以對待孩子,你用心了嗎?你真正的是在關心孩子嗎?特別調皮的孩子,那麼作為家長你也能像喬尼老師那樣用自己無私的愛去走進孩子的內心幫孩子改掉一些壞習慣使孩子上進。讓孩子覺得不管他做錯了什麼。他的身邊有你一個真正懂他(她)的良師益友嗎?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500字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