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地球上的星星》家長觀后感

《地球上的星星》家長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地球上的星星》家長觀后感

  關懷 包容 助力

  孫超爸爸

  最近看了印度電影《地球上的星星》,這是一部探索孩子內心世界的影片,對我震撼很大。突然在一瞬間明白了一句話的真正內涵,“世界從來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也許會因為我們的態度決定一個孩子一生的命運。

  伊夏在老師的眼裡是淘氣包,無奈之下父母才送他去寄宿學校。從那時候起,伊夏就像變了一個人,腦子裡再也沒有奇思異想,在新的學校他讀寫字母非常困難,每個字母在他看來,都會跳舞似的。因此他老被責罵:為什麼不明白?為什麼老走神?為什麼不努力?為什麼這樣笨?因為表現太差,經常被逐出教室。有學習障礙的孩子,這時是叛逆痛苦的,麻木墮落的。但是慶幸的是伊夏後來得到美術老師尼克的積極幫助,最後重拾自信,重新找回繪畫天賦。

  但在現實生活中,大部分孩子沒有伊夏這樣幸運。有的家長逼着孩子承擔他們的希望。把一些功利性目標強加到孩子身上,要求孩子延續自己無法完成的夢想。這時候,孩子的夢想被摧毀。

  每個人自出生起都是一顆獨特的星星,不是每個人都能在這個競爭瘋狂的社會裡都能得到第一,不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對失敗者寄予一份相信,不是每一所學校都能做到有教無類。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對勝利者投去我們滿懷的關心,卻對那些努力了卻並沒有上帝賜予的天賦的失敗者,投射我們最冷漠的打擊。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夢想,遲早有一天,他們會走出自己的路。作為父母,不要把養孩子當成養賽馬一樣,強迫孩子來實現野心。在孩子遇到問題的時候,不要不問緣由的責怪孩子,而是應該給予孩子關懷和鼓勵,讓孩子感覺被需要被關注。作為家長,絕不能扼殺孩子的夢想,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只是他們缺乏引導;我們要有善於發現的眼睛,多走進孩子的內心,給予孩子鼓勵和幫助,相信總有一天每個孩子都會閃閃發光的。為了每一位孩子都可以像星星那樣發亮,父母應該盡好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不要只以成績來給孩子定位,不要打擊孩子的自信心,不要扼殺孩子的天賦,而是要多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與孩子做心靈之友。我們要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關鍵在於我們要思考怎麼引導孩子發揮他們的個性和潛能,怎麼做才是對孩子真正的關心和支持,怎麼使地球上的星星閃閃發亮。

  在現實生活中一個老師要面對那麼多學生。那麼作為我們家長,我們只面對自己的一個孩子。很多時候我們家長只看着孩子的結果而去責備卻忽視了原因。即使特別調皮的孩子,也要讓孩子覺得不管他做錯了什麼,他的身邊有你一個真正懂他的良師益友。所以對待孩子,你用心了嗎?你真正的是在關心孩子嗎?

  作為家長,如果我們無法發現他們潛在的力量、能力,至少我們可以給他們更多的耐心、溫暖和更多的愛。讓我們給予孩子更多一點的關愛吧,我們的愛是孩子接受的第一縷陽光,會讓他們一生受用。多一分自信,多一分關懷、對自己、也對身邊的人。



《地球上的星星》家長觀后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只有一個地球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