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辛亥革命博物館觀后感

辛亥革命博物館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辛亥革命博物館觀后感(一)

  我們參觀了位於廣州市著名風景區長洲島的廣州辛亥革命紀念館,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勛。

  走到紀念館入口處,4米多高的孫中山銅像映入我們的眼帘,孫中山雙眼炯炯有神,為"天下為公"靜靜沉思、運籌帷幄的神態和形象,使人肅然起敬。大道上和展廳里矗立的黃興、廖仲愷、蔡 鍔 、宋教仁、章炳麟、秋 瑾等先軀者的塑像,每個人都有一段驚險經歷,每個人都是一頁艱辛歷史,述說著那封建王朝風雨飄搖、起義浪潮此起彼伏的革命年代,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們細心傾聽解說員的講解,仔細觀看陳列櫃里的文物,當看到革命先軀英勇就義前留下的催人淚下的遺書和身後留下的世代相傳的遺物,無不為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視死如歸精神所感動。中國革命和建設成果實屬來之不易,無數革命先烈為之獻出了生命,到什麼時都不能忘記革命先烈。展品中一張發黃的紙片引起了我們的注意,這是同盟會會員李 湛的會員證,上面"中國同盟會"幾個黑色毛筆字清晰可見,旁邊還有另一會員秦更年的入會證書及交會費的收據。百年見證,保存完好,十分珍貴。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統治,結束了中國幾千年的封建君主專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遠的影響力推動了近代中國社會變革。同學們表示,我們回顧辛亥歷史,紀念辛亥百年,就是要學習孫中山先生和中國民主革命先軀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步伐,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努力!

  經過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我相信我一定會更努力,更堅強,因為我是中華人名共和國未來的接班人

  辛亥革命博物館觀后感(二)

  以前通過教材書和電影《辛亥革命》了解辛亥革命部分內容,2015年**月11日,我們13級博士班一起參觀了辛亥革命博物館,進一步了解辛亥革命歷史和革命精神。

  武昌是辛亥革命的發源地,辛亥革命博物館又名武昌紅樓,是辛亥革命中鄂軍都督府舊址。1911年10月10日,在孫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指引下,湖北地區的革命人士發動了武昌起義,打響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槍。

  從一個展廳走進另一個展廳,跟隨着歷史的腳步慢慢深入那段崢嶸歲月,辛亥革命武昌起義史跡陳列館的展品包括文物真跡、歷史圖片、美術作品及圖表、模型和場景等,全景式展現了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的歷史。

  此次參觀辛亥革命博物館的感悟很多,印象深刻:

  第一,其中一個場景展示了滾動的海面上船頭站着望向遠方的少年孫中山與坐着的母親遠渡重洋求學探索。場景逼真,這個場景展現了孫中山從小就立志報國的遠大抱負,孫中山先生為追求民族獨立、民族自由和民族幸福而奉獻自己畢生的精神永垂不朽。

  第二,"紅樓"這個名稱的由來是因為它的建築所採用的材料是紅磚,紅色代表着辛亥革命催生一個嶄新的國家,也代表辛亥革命中英烈的鮮血。

  第三,南京臨時政府頒布了一系列有利於推行民主政治的政策和法令,比如:禁止買賣人口;廢除主奴身份;通令剪辮子;禁止賭博、纏足、吸食鴉片等。這些政策法令移風易俗,革故鼎新,促進了民主觀念的傳播,推進了社會的進步。

  我們緬懷革命先烈,紀念辛亥革命,學習先烈的革命精神,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珍惜和平生活。



辛亥革命博物館觀后感 標籤:辛亥革命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