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00字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00字(一)

  帶着一份期待,懷揣着感動的心,我隨學校同事乘着大巴來到觀前大光明影院,值此建黨94周年之際,觀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影片主要講述的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這首歌的創作歷程。一個年僅19歲的小分隊隊長、共產黨員曹火星,率領三人深入邊區一個小山村宣傳發動群眾,協助建立基層民主政權,在炮火聲中,用自己崇高的理想和個人音樂才華,創作出了一首膾炙人口的革命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該歌曲后經毛澤東主席親筆改寫歌名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影片真實記錄了歌曲創作的艱難過程,藝術地再現了新中國誕生的烽火歲月,深刻揭示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才能建設中國"這一偉大真理。

  影片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畫面簡短而富有震撼力。影片在一個個小故事中走向了高潮,在這樣的環境下,曹火星的藝術靈感源源不斷地迸發出來,從而創作出了膾炙人口的革命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憶往昔崢嶸歲月,百年史卷浸滿了中國多少屈辱的淚,數十年的抗爭又流盡了中華兒女多少沸騰的血。

  是呀!我們生活在幸福的年代,當鮮花代替了和平,當我們的天空不再有槍聲回蕩,當我們的家園不再經受炮火的洗禮,我們是否還能夠想到那些把牢底坐穿的先驅者、那些帶着鐵鐐手銬蹣跚步行在長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共產黨員以及那些為著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而犧牲的人。我們要記下他們的名字、他們的英雄事迹,更應該將他們的理想、他們的信念和對黨的忠誠繼承下來,在工作中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的根本宗旨,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的群眾路線。 今天,我們的祖國像一棵蒼勁的青松,在經歷了94年的風風雨雨之後更加傲岸挺拔。今天,我體會到了為國爭光的神聖,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那份責任。貧窮就會受岐視,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一個亘古不變的真理,唯有中國經濟富強,我們才能站得更直、更穩。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00字(二)

  3月9日,我局組織機關黨支部全體黨員院觀看黨史教育電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影片展現的是一九四三年,日軍佔據了中國大半河山。中國抗日戰爭進入了最艱苦的時期。著名作詞作曲家曹火星率領八路軍宣傳小分隊深入晉察冀邊區的雲霞嶺堂上村,宣傳黨的抗日主張和中國的希望,同時創作出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后經毛澤東主席親筆改寫歌名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影片真實記錄了歌曲創作的艱難過程,藝術地再現了新中國誕生的烽火歲月,深刻揭示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才能建設中國"這一偉大真理。

  影片中,曹火星一行三人在遭受鬼子掃蕩的堂上村滅火,一開始被民兵誤認作敵人用槍頂住,當確認了八路軍身份后,逃難的百姓紛紛回來,一致要八路軍報仇。充分表現了根據地人民群眾對日本鬼子的無比仇恨和對八路軍的信任,揭示出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夠救中國這一真理是人民必然的選擇。之後,在與鬼子進行的慘烈戰鬥中,八路軍戰士肖靜雨用自己的身體幫杏兒擋住子彈,自己壯烈犧牲,更是表現了共產黨員心底無私、為人民群眾利益毅然慷慨赴死的高尚情懷。隨着故事不斷推進,曹火星身邊的戰友為了群眾的安全一個個義無反顧、慷慨赴死。一系列血與火的洗禮,極大地刺激了曹火星。最終,他終於將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個人音樂才華結合在一起,創作出了不朽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本片最令人難忘的是曹火星等對曾參加過國民黨、土匪的原村長魏國民所展開的一系列工作。魏國民是一個報國無門、被假相蒙蔽的抗日愛國者。他對國民黨蔣介石的一些做法不認同,但堅信只有強大的國民黨部隊才能贏得抗戰的勝利。曹火星等沒有因他過去的經歷而拋棄他,而是用自已的言行說服和感化他,使他最終認識到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雖裝備落後,但是卻代表了廣大人民的意願,是全心全意為人民利益奮鬥,並不惜為此前赴後繼、英勇獻身的,從而點亮了他心中的希望之火,堅定了人生的道路。

  全片始終貫穿了一種親密團結的黨群關係、幹群關係,充分展現了中國共產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是一堂生動的黨史教育課。重溫這段歷史,我更加深化了對"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 這一真理的認識,更加堅定了共產主義理想終將實現的信念。我想,學習和弘揚戰爭年代革命先烈的愛國、愛民精神,最切實的方式是用做好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從身邊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勤奮工作,踏實幹事,積極為國土資源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