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舌尖上的中國觀后感500字

舌尖上的中國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舌尖上的中國觀后感

  老爸,《舌尖上的中國》拍得好,你要看呵!我對烹飪有一種偏愛,知我者莫過於女兒也。這是一部很有深度的記錄片,從始至終,“中國人與食物的關係”才是這部記錄片的主題。

  那吱呀呀的石磨聲,呼呼的擀麵聲,讓人自然地想到了農村的生活。年夜飯的場景,不斷的出現,我們感受到中國人特有的大家庭的和諧。廣東的河粉,江浙的年糕,廣西的米粉,山西的哨子面,蘭州的拉麵,每一種食品的挖掘製作,觸動我的不僅僅是味覺感受,更多的是中國文化的美感。

  他們的大多數人,不是專業廚師,也不是美女私房菜,他們不是飲食技術表演者,而是參與者,是主角,展現的是他們的生存,情感和命運。鏡頭的不斷轉換中,不同地域的自然風光,民俗風情,撲面而來。彷彿我們也在旅遊,邊吃邊游。我們又好象在對話,與人對話,與天地對話。

  第五集——廚房的秘密,講述精湛的美食技藝的人有關的故事。我們的菜肴,經歷了煮蒸炒三次重大的飛躍,他們的共同本質無非是水火關係的調控。美食作家沈非宏為該片撰寫的解說詞,“廚房的秘密,表面上是水與火的藝術。說穿了,無非是人與天地萬物之間的和諧關係。因為土地對人類的無私給予,因為人類對美食的共同熱愛。所以廚房的終極秘密,就是沒有秘密。”說得都深刻呵!

  《舌尖上的中國》,與其說是一檔美食節目,不如說是以美食為主題,反映了一種原始的世代傳承的飲食文化,傳遞了人們對自然的無限敬意,和感恩。每一個鏡頭都樸實、善良、感恩、平靜、純凈,每一個鏡頭都讓人感到溫暖,盡流露出濃厚的鄉思之情。



舌尖上的中國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100個品德故事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