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一字之差》觀后感

《一字之差》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字之差》觀后感

  徐紫雅

  今天,我們在下午觀看了兩部關於法制的微電影,看了兩部之後,令我最深刻印象深刻的是《一字之差》,那部微電影講述了一位員工的姐姐打電話給他說:"媽媽生病了,急需要錢,叫他寄點錢回來。"而那時老闆欠員工 2000 元,老闆給員工謝了欠條,說是要過幾天再還給他,可是員工急需要錢,過了好多天,老闆依然沒有還員工錢,員工等不及了,他迫不得已去找老闆要錢,他找到老闆要錢時,老闆只拿出了 1000 元,那位年輕人非常好奇的問:"怎麼只有 1000 元?欠條上明明寫的是 2000 元啊!"原來,老闆叫了另一個員工把欠條上得錢動了手腳。年輕人實在不理解老闆為什麼這麼做,年輕人很生氣,拿着欠條轉身走人。

  過了幾天,員工在大橋上來回的走,看到上面寫着:化解矛盾,就找人民。看着上面的地址,年輕人就去找了調解員,他把當時的情況來來回回的都說了一遍。後來,調解員把老闆也叫來,問老闆:你是不是欠了那位先生 2000 元?老闆像沒做過一樣直爽的說:"我沒有,如果你懷疑我我可是有證據的呢,看,這紙上的白紙黑字寫的清清楚楚啊!"老闆用的詞可真是鄰牙俐齒、振振有詞啊!調解員留給他們一點時間,讓他們商量商量,告訴他們如果誰製造假證,會告上法庭接受嚴重處理,那年輕人說了再多的話,但還是沒證據十分氣惱,會後,那個改字的員工找到老闆,說要放棄做偽證 ……

  在這個世界上,不乏有黑心老闆為了貪點小便宜在背後做違背法律的事或直接耍賴,不承認,許多年輕人也想電影中的一樣,為了家付出了許多心血,可結果非常的殘忍,這樣的人如果一直這樣乃至整個社會的道德風範會受到嚴重影響。

  我想告訴同學們:從現在起,告誡自己也告誡身邊的人,不要在自己的一念之間,而犯了對不對自己良心的事,就算不為自己着想也要為那些關心、愛你的人着想。所以做人要誠實守信,不能撒謊騙人!

  《一字之差》觀后感

  汪孟雪

  清明假期間,老師給了一個法治微電影的網址讓我們去觀看。當我看到這四微電影的名字時,就被其中"一字之差"這四個字吸引 ."這是什麼意思呢?這裡面會發生怎樣讓我意想不到的事呢?……"我猜想着,腦子裡頓時浮現出了許多個問號。最後,我懷着好奇的心情看完了這部微電影。

  電影演繹出這樣的故事:在崑山工作的李全,因為老闆是推脫支付工資,而且在欠條上跟他玩起了文字遊戲。因為工資不能定期足額發放,使他的生活總是過得很拮据,看見了好吃的只能咽口水不能買。在為此事發愁的時候,他拿起了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通過調解員的幫助,他成功拿回他應得的工資。

  當看到李全看到吃的不能買,被老闆騙時,我心頭湧上了莫名其妙的酸痛和悲憤,心裡全都是為他感到不公平。相信不論是誰,看到了這種情況也會跟我一樣,因為我們都有人最貴的感情和愛心。"當你算計或諷刺別人時,是否會顧慮到別人的感受,或許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是自己那將會自怎樣。如果你真的這樣做,最後而放棄自己的決定,豈不是皆大歡喜嗎?"這是我經常對別人說的話,希望每個人都能做到這樣。

  假使遇到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我們就有權用法律來保護自己!

  我堅信,如果大家都這樣去做,人民將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定。"人之初,性本善",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去感化他人,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利益,會使世界上少幾個壞人多幾個好人。



《一字之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