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工商部門職工演講稿)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工商部門職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尊敬的領導、來賓、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叫**,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從大革命失敗的血雨腥風到槍林彈雨、艱苦卓絕的戰爭年代,從共和國誕生的隆隆禮炮到改革開放明媚的陽光,一代代共產黨人,用鮮血和汗水,用信念與追求,見證着中國共產黨走過的八十度春秋。

  1921年7月23日,嘉興南湖的紅船上,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改寫了中國歷史的政黨---中國共產黨誕生了,這個創始僅有53人,如今已擁有六千四百萬黨員的政黨,從此以星火燎原之勢掀起了中國歷史變革的軒然巨波。他們用先進的思想喚醒了國人業已麻痹的神智,他們用正義的鐵拳奮力擊打國人頸上致命的鐵鎖,他們把捨生取義、存報丹心、為國崛起升華為革命的力量。在那個激蕩的歷史年代,江姐從容走上刑場的身影尤在眼前,夏明翰“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的宣言仍在耳邊,董存瑞捨身的巨響還烙在記憶深處,這是為了什麼?因為黨在他們心中。

  五星紅旗初升的中國,曾是一個滿目瘡痍,被連年戰亂、災荒蹂躪得體無完膚的焦土。此時又是我們偉大的黨帶動起人民更加火熱的建設熱情,從國民經濟的恢復到過渡時期總路線的提出,從社會主義改造的基本完成再到社會主義建設的全面發展,這一樁樁、一件件歷史性的成就不容置疑地告訴世界---中國正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向強大,中國人民正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走向富強。1978年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小平同志使中國再一次邁入了歷史性飛速發展的正軌。改革開放、技術創新、結構調整、體制改革、宏觀調控、科教興國,短短的二十餘年,中國共產黨以敏銳的洞察力,果敢的舉措,創造了令外國驚嘆、國人折服的奇迹,使中國這片古老的土地,煥發出了新的青春活力。

  回顧中華民族百年滄桑歷程,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沒有中國共產黨,中國就不會從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到今天人民當家作主;沒有中國共產黨,中國就不會從封閉落後到今天開放富強;沒有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就不會從一窮二白到今天的小康生活;沒有中國共產黨,中國就不會有今天的港澳回歸;沒有中國共產黨,中國就不會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中國共產黨80年的漫漫長路,是一條艱辛、坎坷,鋪滿荊棘的路,是一條奮發圖強、催人奮進的路,也是一條擁民愛民的為民之路。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同甘苦共患難,他們戰勝了無數艱難險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令世人驚嘆的奇迹。

  “十五大”的召開,猶如春雷響徹神州,它高舉着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鼓舞全國人民團結奮鬥、實現中華民族的全面振興。它從世紀之交的歷史高度,科學的總結過去,籌劃未來,給中國的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它吹響了“西部大開發”的號角,一大批高新技術、新興產業在西部紮根落戶,給古老的西部注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西部這顆明珠定會更加璀璨。

  在新世紀新的歷史時期,江澤民總書記提出了“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論述,為新時期加強黨的建設指明了方向。“三個代表”思想猶如一股強勁的春風,吹遍神州,吹進了博爾塔拉,也吹進了廣大工商幹部的心坎,他們按照“三個代表”的思想,開展市場監管、行政執法,用鐵的拳頭打擊經濟違法犯罪,維護正常的市場經濟秩序,樹立了工商權威,展現了新世紀工商的風采,使黨的宗旨得到充分體現,使黨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朋友們,我們在新世紀起跑線上起跑的時刻已經到來,就讓你讓我讓他,緊密團結在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昂首闊步開創新的世紀,讓中國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在世界東方發出更加燦爛奪目的光茫!讓中國共產黨這面鮮艷的旗幟在祖國的上空高高飄揚!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工商部門職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