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築夢中國觀后感1000字

築夢中國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築夢中國觀后感1000字(一)

  中國夢使我們有了奮鬥的方向和動力,中國夢正在喚醒我們這個沉睡了多年的民族,這個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的國家定能實現偉大復興的夢想。而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正是預備黨員的我來說,是社會的棟樑,實現中國夢的重擔就落到了我們這一代身上。毛主席帶領我們的祖輩浴血奮戰趕走了列強,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獨立,推翻了殖民統治為我們創造了國內和平的環境,鄧小平在十三屆三中全會上敢於冒險劃時代意義的提出了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帶領我們的父輩不斷趕超,不但解決了十三億同胞的溫飽問題,還實現了工業現代化,實現了經濟的騰飛,用三十年的時間走完了西方一百多年的發展之路。而現在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這一代手上,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實現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跨過超越發達國家的鴻溝。讓我們懷揣中國夢,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團結十三億同胞一起像世界吶喊我們的時代到來了——一定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80多年前,一群熱血男兒,懷揣為人民求解放的革命理想,齊聚在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井岡山,譜寫了中國革命史燦爛輝煌的篇章。而引領他們聚集於此的,正是共同的信念。這次觀看《築夢中國》對我觸動很大,受益良多。下面,我談談自己學習后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堅定信念、艱苦奮鬥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

  井岡山鬥爭時期,環境非常惡劣。在那樣的情況下,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力量做支撐,革命勝利恐怕會成為天方夜譚。堅定信念、艱苦奮鬥成為井岡山軍民堅持鬥爭、奪取最終勝利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井岡山精神的靈魂。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團隊、一個人,如果沒有理想信念,沒有精神支柱,勢必走向沉淪。新時期新階段,“堅定信念”是對共產黨員最基本的要求,是黨性修養最核心的內容, 是先進性的最起碼的條件,“艱苦奮鬥”是是一種與時俱進的創業精神。作為一名系部帶頭人,要繼續弘揚井岡山精神,堅持“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信念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持理想信念不動搖、革命意志不渙散、奮鬥精神不懈怠,恪盡職守,埋頭苦幹,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始終保持一崇高精神境界,創造出新的業績。

  二、實事求是、敢闖新路是井岡山精神的法寶

  1927年大革命失敗后,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井岡山建立了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開闢了一條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創新之路。是老一輩革命家勇於開拓進取的一個偉大創舉。

  在新時期,堅持“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敢闖新路”的民族創新精神和能力,才能促進科技進步,帶動產業結構的不斷升級,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保持有利位置。我們中青年教師要堅決按照中國共產黨關於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立足工作實際,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更新觀念、勇於創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辦法解決新問題,用創新的精神解決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各種矛盾和問題,不斷開創教育工作新局面。

  三、依靠群眾、勇於勝利是井岡山精神的根本

  我們黨的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始終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是我們黨無往不勝的根本,也是井岡山精神的法寶。

  走“群眾路線”, 是中國共產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黨的根本路線,這是由我們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所決定的。作為新時期的黨員,應該把黨的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深深紮根於人民群眾之中,努力踐行“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做到思想上尊重群眾、政治上代表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工作上為了群眾,一切從群眾利益出發,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才能得到群眾的擁護和支持,才能在建設和發展中取得新勝利。

  築夢中國觀后感1000字(二)

  這是一次意義非凡的洗禮,承載和國人的榮辱,以及今後的道路。

  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兩年後的1842年,清王朝代表被迫和英國侵略者在這裡議定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開啟了近代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被列強侵略與壓迫的屈辱歷史。也是從那時起,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華兒女開始了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

  林則徐強有力的虎門銷煙,組織編譯的《四洲志》臨危交給了老朋友魏源,以及第一部系統介紹世界的中文著作《海國圖志》完成,無不體現面對他國列強侵略的最初抗爭以及第一代睜眼看世界的中國人提出了“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救國呼籲。然而,在那個時代,他的吶喊卻像一片樹葉飄落到大海,沒有引起統治階層的一絲漣漪。

  民間組織的金田起義、後來的太平天國運動,以及清王朝的一次主導自救的“洋務運動”、甲午海戰都寄託着國人的“自強”“求富”,雖以失敗告終,但卻在歷史中留在了深深的跡印。

  沒有慘重代價刻骨銘心,就無法找到前進的道路,就不會有後人的“振興中華”的強力吶喊和變法圖存的警鐘,更不會有推翻封建專制政體的決心和毅力。

  維新變法、義和團運動,清王朝最後的掙扎, 也提擋不住“巍巍哉,革命也!皇皇哉,革命也!”的時代召喚。《革命軍》、《警世鐘》、《猛回頭》,一篇篇檄文,在二十世紀初,喊出了新的時代主題。

  廣州起義失敗后,辛亥革命發起了,猶如一道閃電,劃破暗夜中的長空。它是二十世紀中國發生的第一次歷史性巨變,它結束了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專制制度,傳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響力推動了近代中國的政治社會變革。但由於歷史進程和社會條件的制約,它沒有改變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性質,沒有改變中國人民的悲慘境遇,沒有完成民族獨立、人民解放的歷史任務。在帝國主義和國內反動派勢力支持下,北洋軍閥首領袁世凱竊奪辛亥革命果實,建立了代表大地主和大資產階級利益的反動統治。

  前人的衝鋒與失敗,後人的承接與助力,它的屈辱史和抗爭史是多麼震撼!更讓我們看到這樣一個迫切尋求偉大復興的民族,是如何一步步求變的。一隻沉睡的亞洲雄獅,正在醒來!

  築夢中國觀后感1000字(三)

  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她一路坎坷走來,經歷了無數的風雨和挑戰,仍然堅強,屹立不倒。她是從三座巨山的擠壓下爬上來的,是在發展落後西方几百的貧境下趕上來的。我們的民族是偉大的,一直以來都有着一股意志支撐着我們——中國夢。中國夢是國家富強之夢,是民族振興之夢,更是人民幸福之夢。

  觀看《築夢中國》,中國上從強大到衰落、從奮鬥抗爭到走向新盛世的艱難歷程躍然紙上,讓我感覺熱血沸騰。中華民族曾經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中國夢給人以希望、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力量。無數中華兒女為之前仆後繼、上下求索,卻始終沒有找到一條光明之路。從登上歷史舞台那一刻起,中國共產黨就勇敢擔當起這一使命,篳路藍縷開啟征程。“五四”運動以來,中國共產黨率先破解了中國夢的密碼,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路徑,波瀾壯闊的鑄夢世紀工程大幕開啟。書中的一篇篇歷史典故和事例,一個個數據和生動的圖片都在向我們描繪着中國夢牽引着中國砥礪前行的腳步。

  此時,我深刻理解領會習到近平總書記關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重要論述,認識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中國夢的唯一正確道路。多年來,我們黨緊緊依靠人民,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實際和時代特徵結合起來,歷經千辛萬苦,付出各種代價,取得革命建設改革偉大勝利,開創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既成功抵禦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又在推動世界經濟擺脫危機、走出低谷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我們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也推動了國際社會互利共贏和平發展的進程。儘管我們距離夢想越來越近,但越是在這樣的時刻,越需要我們滿懷信心,振奮精神,凝聚力量,共同努力。而實現中國夢的目的,為的就是不斷地為人民造福,不斷提高人民的幸福指數。中國夢,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也是你我的夢。

  看完《築夢中國》,我不禁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人有各種各樣不同的夢想,我也不例外,但是其中總有一個是不可或缺、無法替代的夢想,那就是事業。我曾經夢想有一個讓自己有幸福感的工作,不一定是最輕鬆的,也不一定是賺錢最多的,但是每天都能以飽滿的熱情快樂地全身心投入工作,體現自己的價值,為社會做出貢獻,成就一番事業。進入山煤后,我發現自己來到了夢想得以實現的地方,山煤就是這樣一方天地,讓我得以施展。它見證了我的成長,我希望能為它帶來輝煌。山煤夢,我的夢。

  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這是國家的夢,也是國人的夢。打造幸福山煤、綠色山煤、百年山煤是我們每一個山煤人的夢。也許這些夢想,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千萬條涓涓細流彙集起來,就是浩浩蕩蕩奔騰不息的大河,成為推動成為我們實現中國夢、山煤夢的強大力量。



築夢中國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