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中國合伙人觀后感500字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500字(一)

  電影《中國合伙人》故事的藍本不言而喻,從劇作上來說,它通過抽絲剝繭的細節設置,還原了一個"中國夢"的實現過程:甘為人下的謙卑態度、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趨利避害的實用主義原則,以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終於換得揚眉吐氣、衣錦還鄉的成功,簡而言之:雞血加雞賊,無限約等於雞犬升天。過程的確很有意思,細想想有點兒沒意思,但再琢磨,就是這個意思。

  中國夢好不好?中國夢對不對?這兩個問題就沒有辦法,獲得一個統一的答案。

  我覺得世界人生最大的無趣在於,我們不認同別人認可的標準,卻又渴望別人的認可,愛情如是、事業如是、生活亦如是。前者是我們渴望脫俗,後者是我們又未能免俗。當我們在對方的標準里做不到最好的時候,我們常常會懷疑自己的標準是否牢靠。所以,一輩子,我們都在征服對方和勸服自己之間不停徘徊糾結,大部分人,就這麼稀里糊塗地度過了一生。

  在這樣一個時代,有這樣一個艱難的歷史選擇,說到底我們還是背負了歷史的包袱。我們那麼渴望堅持自我,又那麼渴望他人的承認,而後者本身就是對前者最大的否定。所以我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不用繼承某種屈辱、不用承擔某種壓力,不用奮力站起來證明我們能站起來,能想躺着就躺着,只因為我們真的喜歡躺着。總之一條,不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最後想說,成冬青詮釋的中國式成功,充滿了某種實用主義的得意。而王陽詮釋的中國式幸福,則有自欺欺人的妥協。這種的態度,充滿了某種無奈,也或者,才是我們每個人尋找答案的開始。

  胡亂寫了這些,再胡亂寫個結尾。

  風往哪裡吹,樹就往哪裡倒正青春,我們以為我們是風,青春后,我們才知道我們是草。

  沒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500字(二)

  調成泛黃色調,溫火熱煮青蔥歲月,《中國合伙人》里有舊時代熱血青春;三個青年從一無所有到身家萬貫,這是一部勵志大片;橫跨幾個年代,裡面有時代的斷截面;還有始亂終棄的愛情,有始至終的友情……陳可辛想說的東西很多,但什麼都沒講徹底。或許,其實是這樣,他並不想說這麼多,他只是覺得要堆砌這麼多,因為這些對票房可能有益。經過《武俠》和《血滴子》(監製)或小或大的失敗教訓,他對失敗產生前所未有的恐懼,迫不及待想找個機會消除挫敗感。

  陳可辛擅長刻畫情感,以及更大一點的群體情懷,他所有的電影都在圍着情感打轉,即便在嘗試拍攝中國式大片時,類型電影的框架也壓制不住他對情感的突出關注。這是陳可辛最大的優點,他懂得人性的複雜,情感的美好與哀愁。可惜在《中國合伙人》里,他並沒發揮出上好狀態,成冬青、孟曉駿和王陽三人的性格和關係變化,包括他們各自的愛情,除了偶現的動人妙筆,幾乎全靠旁白幫忙。在講述方式上,我沒見過這麼笨、這麼匆忙的陳可辛,旁白多得令人厭煩,簡直退化到早期作品《雙城故事》的地步,旁白甚至比之更泛濫。設想一下,假如抽掉三人相互交叉的旁白,僅藉助於畫面和情節,他們三人的性格和情誼差不多會坍塌。過於依賴旁白,就像強行灌輸的評述,生硬地為觀者構建對主角們的印象。

  作為北上拍片的港區導演,對於影片營造的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時代質感,當給予一些表揚,這也是陳可辛從不失手的地方。不像別的香港導演到了內地,港味與陸味倉促雜交,如蹩腳的國語配音一樣令人難受,陳可辛的《如果·愛》、《武俠》,包括這部《中國合伙人》,並沒出現不自然的怪異問題。當表面功夫做足,就要深入內核精神。王陽是個文青,留着長發,有觀眾向陳可辛提問,王陽是否有海子的影子,他坦承,不知道詩人海子是誰。這個無關緊要的事實,泄露了很多秘密,可解釋三個人物沒有人格(不一定是高尚的)魅力的原因。陳可辛終究對人物的外在和內在設定有距離感,他做了功課,但視野和經驗不夠。王陽的文青范,孟曉駿的世家子弟樣貌,成冬青艱難求學的漫畫式描述,均流於類型片的套路化,儘管他們的形象借鑒了現實人物。

  校園、創業、泡妞、決裂,自從預告片曝光,就可推斷《中國合伙人》可能和大衛·芬奇講述Facebook創始人故事的《社交網絡》有關聯。出來的成品,果然證實了這個猜測,《中國合伙人》偷了《社交網絡》不少東西,這真令人尷尬。成冬青三人和美方律師對峙的戲及對整個電影的牽引作用,和《社交網絡》如出一轍。甚至可以再一步推斷,《中國合伙人》的誕生,就是《社交網絡》催生的產品。主創照着《社交網絡》的樣子,找適合的故事,左轉右拐到了新東方俞敏洪他們的頭上。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500字(三)

  陳可辛的電影《中國合伙人》給人的第一印象是,這片子徹底從最初的"藍翔技校"版潘坎《臼悠抵刑脫了出來,既徹底地勾起了70后80后的復古情懷,又迎合了90后對炫酷機智影像的追求,無論是劇情、攝像、剪輯的技術層面,還是演員表演、主旨設定等內容層面,影片之於今日的中國電影,都是高水準的。雖然無法超越《甜蜜蜜》那樣陳可辛的經典,亦足矣為趙薇同學樹立一個覘標--電影真的不是完全靠票房來評價的。

  劇情設定無需多言,俞敏洪為代表的新東方原型打造出的故事,闡釋一代人在友情、愛情、事業和東西文化碰撞下的迷思,影片最後甚至直接PPT似的貼出了已經成長為如今社會精英階層的四五十歲老男人們的各個年齡對比圖。伴着《光陰的故事》勾人淚點的音樂,虛構的故事一下子有了些時代意義和現實落點,不過個人覺得這也成了全片唯一的槽點,這個PPT製作的真的不夠精良,甚至還不如之前《廚子戲子痞子》結尾的老照片。

  在這樣的劇情背景中,陳可辛很好地完成了"講故事"的工作。三位男主角一個海歸、一個文藝、一個潘浚略顯標籤化的人物設定因為流暢緊湊的敘事而不顯生硬,反而在前半段給影片加分不少。通過三個人在畫外音里的輪流主導來勾勒80年代初的燕京大學情景,配合一個個或大或小的包袱,觀眾自然而然地就被帶入到了那個時代。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500字(四)

  昨天我們去看了電影《中國合伙人》,是由黃曉明、鄧超和佟大為飾演的。講的是成東青、孟曉駿和王陽三個好朋友合夥辦"新夢想"英語培訓學校的故事。為什麼在片名上加上"中國"二字,是為了特彆強調中國人的創業理念和奮鬥過程。

  孟曉駿和王陽曾經的夢想是去美國,成冬青本來只想去北京,後來在他們的熏染下也變得想去美國了。那麼美國真有那麼好嗎?就像城市的燈火雖輝煌卻始終不是為我們外地人而亮一樣,一個人漂泊在異國他鄉,那份辛酸苦楚可想而知。孟曉駿曾是出類拔萃的優秀學子,到了美國卻被殘酷的現實一次次地打壓,成了餐廳的打工者,他沒法改變這個世界,反而被世界改變了。終於他回到了中國,抱着他傷痕纍纍的美國夢。而此前在人生中屢遭挫敗的成東青早已帶着王陽一起成為了富人。看來在現實面前,與其抱着狂傲且不切實際的夢想,不如把自己置於大千世界中一個渺小的位置上,腳踏實地地辛勤耕耘,相信有付出就有回報,總會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孟曉駿意識到了這一點,決定跟着成東青一起干,於是便有了他們三人組成合伙人的故事。

  一番事業的成功,少不了引導者、創意者和參謀家,但這其中也難免會因意見不合而出現分歧甚至解散。當王陽感慨萬千地說"千萬不要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成為合伙人"時,成東青和孟曉駿都心酸無比。然而真正的友誼又豈能因為利益的糾紛而變質?當美國炸掉中國大使館,成東青的"新夢想"遭千萬人唾罵時,孟曉駿和王陽回到了他身邊,就像當年成東青保護孟曉駿和王陽逃出去而令自己被眾人毆打一樣,朋友就是在對方最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為其解圍。最後,在和美國人談判時,成東青說出了讓"新夢想"上市的決定,這也正是孟曉駿當初屢次提出而不被成東青採納的方案,現在成東青抓住了美國人要告"新夢想"的時機,使"新夢想"在眾人的關注下走得更遠更好!

  孟曉駿和王陽再也不做美國夢,他們為他們所從事的事業感到驕傲!在他們心裡自有一個美國夢,那就是將英語灑在自己的國土上。而成東青則一直堅持着他"紅旗不倒"的最初的信仰。所以他們是最優秀的合伙人,引進西方先進元素的同時堅持自己的中國創業理念,就像"新夢想"用中文諧音記英文單詞一樣。

  是的,如果不能改變這個世界,至少不要讓自己被這個世界改變。

  這是一部勵志片,看了讓人頗有收穫。

  就說成東青這一角色吧!他是"新夢想"最大的股東。他的成功並不是沒有理由的,命運迫使他從十七歲開始就學會了背完整本詞典的本領。可想而知他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付出了多少努力。他從不因失敗而氣餒,從不懼怕荊棘叢生。別人問他他的夢想是什麼,他說他答不上來,但我只想說,面對挫折他從未放棄過,這一點足以讓他成就他所有的夢想!用"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來形容他再合適不過了!

  再說說飾演成東青的黃曉明,他淋漓盡致地向我們展示了一個搞笑、樸素、認真、善良的土鱉男主人公形象,讓我們捧腹大笑的同時深感憐惜。而成東青從一開始的老土到後來帥氣沉穩的成功人士的轉變,也着實讓我們眼前一亮!

  看完這部電影,深受鼓舞的同時覺得這三個男主角實在是太可愛了!



中國合伙人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