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

  山海關區旅遊局黨委書記 王巍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在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前夕,中國共產黨中央又印發《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這是黨中央在新形勢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舉,對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通過近期的學習,我充分認識到兩項法規的頒布實施,是黨內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貫徹落實好這兩項法規,對於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發展黨內民主、嚴明黨的紀律,進一步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兩項法規一正一反、相互配套,《準則》共8條、281字,堅持正面倡導、重在立德,是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能夠看得見、夠得着的高標準;《條例》共3編11章133條17000餘字,圍繞黨紀戒尺要求,開列"負面清單"、重在立規,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現就學習兩項法規談談自己的幾點體會:

  一是認真學習,增強紀律觀念。共產黨員增強紀律觀念,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的基本環節,而關鍵的問題是要正確認識黨的紀律的重要性。11月13日,局黨委專門組織局機關全體職工學習兩項法規,要求黨員幹部認真學習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文件精神上來。二是從我做起,模範遵守黨紀。共產黨員要做遵守紀律的模範,僅僅具有覺悟是不夠的,更重要的是要身體力行,體現在日常言行中,養成自覺遵紀守法的習慣。三是嚴格執紀,發揮黨紀作用。凡事重視黨員幹部的表率作用是我們黨的一個優良傳統。在遵守黨的紀律方面,同樣如此。所有黨員不論職務高低,都應平等地接受黨紀國法的約束和監督,黨內絕不允許有不受紀律約束的"個體戶".嚴格地遵守黨的紀律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義務,黨員領導幹部也不例外,誰違犯了,就會受到黨紀制裁。四是敢於負責,強化主體意識。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看到,有些黨員雖然對黨內不良現象心存不滿,但缺乏堅持原則和敢於鬥爭的勇氣。每一個黨員都要站在黨性立場上對待這個問題,不僅自己要做遵紀守法的模範,而且還要堅決同形形色色的違法亂紀現象作鬥爭,同時還要敢於和善於支持那些同違法亂紀行為作鬥爭的同志。

  《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頒布實施,是黨中央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黨的紀律建設的重大舉措,對於樹立黨章權威、紮緊制度籠子,改進黨的作風、嚴明黨的紀律,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作為新時期的基層黨員幹部,要堅持高線、守住底線,不觸底線、不越紅線,以"粉身碎骨渾不怕"的精神來恪守"廉潔"二字,常懷律己之心、常思貪慾之害,時刻牢記黨的紀律,做黨領導偉大事業的堅定基石。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