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一)

  在單位的組織下,我們觀看了黨教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影片講述了共產黨員曹火星率領三人到山村協助建立基層民主政權的過程中,發生的一系列事情,並最終創作出了一首膾炙人口的革命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整部影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別是曹火星同志並沒有因為魏國忠參加過國民黨、當過土匪,就拋棄他,反而通過不斷地講道理、擺事實,用自己的言行舉止來說服感化魏國忠。在對魏國忠展開的一系列工作中,我清楚地認識到,在內憂外患的舊中國,為什麼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為了新中國的成立,無數共產黨員拋頭顱、灑熱血,他們勇往直前,視死如歸。曹火星和老百姓表現出來的那種水乳交融的黨群關係、幹群關係,無時無刻不說明着共產黨真正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正是因為我們的黨員具有這樣高尚的品質,我們才可以自豪地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回到自己身上,我們正享受着現代化建設的成果,而這些成果是我們偉大的革命先驅用他們的血與肉締造起來的。

  作為水務公司新時代的黨員,我們不光要感謝先烈的無私奉獻,更要繼承"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的群眾路線工作方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本着"踏石有印,抓鐵有痕"的勁頭,只爭朝夕,真抓實幹,時刻以高標準要求自己,將工作做精、做細、做實,為水務公司的明天貢獻自己一份力量。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二)

  到市委黨校觀看了大型主旋律教育影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影片以著名作詞作曲家曹火星為主線,展現的是1934年,日本帝國主義佔據中國大半河山,中國抗日戰爭進入最艱苦時期的歷史片斷。在國民黨"沒有國民黨的抗日,中國早就滅亡"的宣傳下,中國共產黨中央和毛主席針鋒相對地提出中國的希望在延安,並在解放日報及時發表社論,宣傳"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的道理。

  為了將這一革命真理在解放區和抗日根據地積極宣傳,進而號召全國各族人民積極抗日,根據中央的指示,晉察冀革命根據地群眾劇社年僅19歲的宣傳幹事曹火星率領三人宣傳小分隊深入邊區的霞雲嶺堂上村,宣傳發動群眾,協助建立基層政權。在堂上村的日子裡,曹火星通過看到根據地人民群眾對日本鬼子的無比仇恨和對八路軍的充分信任,感受到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這一真理是人民的必然選擇。

  通過在與日本鬼子的戰鬥中,我們的八路軍戰士為了保護群眾,犧牲自己,表現出共產黨員心底無私、為人民群眾利益毅然慷慨赴死的高尚情懷。通過共產黨員克服重重困難,積極開展對受蒙蔽的抗日者、中間分子和黨外人士的愛國教育和感化,使他們最終認識到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軍隊雖然裝備落後、暫時不夠強大,但是卻代表了廣大人民的意願,是全心全意為人民利益奮鬥,並不惜為此前仆後繼、英勇獻身的。一系列血與火的洗禮,一場場生與死的考驗,極大地刺激了曹火星,最終,他將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個人音樂才華結合在一起,創作出了不朽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

  曹火星創作出這一歌曲以後,很快便在各解放區和抗日根據地傳唱開來,並極大地鼓舞了我抗日軍民的戰鬥積極性。成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期間最有影響力和鼓動性的革命歌曲之一。1950年,在周恩來總理及民主人士章乃器等人的提議下,毛澤東主席親筆修改了歌名和歌詞——在原歌名的"中國"前加了一個"新"字;將原歌詞"堅持抗戰六年多"改為"八年多".此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一直鼓舞、激勵了數代人。

  影片承載的是一個非常宏大的主題。它表現了當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人民群眾追求民主、嚮往新生活的強烈願望,揭示了只有共產黨才能夠救中國這一深刻道理。它的故事情節雖然沒有恢宏壯觀的場面,也沒有領袖人物的運籌帷幄,但自始至終展現了共產黨員的永恆追求。那種瀰漫在影片中濃郁的革命浪漫主義和激情非常具有感染力。特別是影片里表現出來的那種水乳交融的黨群關係、幹群關係,共產黨員心底無私、為了群眾利益毅然慷慨赴死的高尚情懷,對如今我黨提倡建設和諧社會的理念依然具有極強的現實意義。

  支隊黨員幹部通過觀看該影片,學習和弘揚戰爭年代革命先烈的愛國、愛民精神,最切實的方式是學以致用,努力學習業務知識,切實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實際行動,從身邊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勤奮工作,踏實幹事,積極為和諧城管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