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築夢中國觀后感550字

築夢中國觀后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築夢中國觀后感550字(一)

  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DD中華民族復興之路》於6月30日DD7月6日每晚20時30分在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首播。該片由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電視台、國家博物館聯合攝製,分"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7集,每集時長30分鐘,通過回顧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

  7月1日晚上20:30觀看了第2集DD"中流擊水",片中介紹了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至1949年新中國成立的歷史,本片中介紹了克林德碑、五四運動、《新青年》、中國共產黨成立、北伐戰爭、四一二反革命政變、七一五反革命政變、八一南昌起義、秋收起義、長征、抗日戰爭、解放戰爭、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等重大歷史事件。

  整個片中介紹了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在《復興之路》基本陳列的這個展櫃里,YJBys我們也許可以得到很多啟迪:自1948年9月開始的遼瀋、淮海和平津三大戰役,共殲滅或改編國民黨軍隊一百五十多萬人,國民黨軍的主力基本上被消滅。正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和擁護,才能在短短三年多的時間裡,將紅旗插上了南京"總統府",推翻了國民黨二十二年的反動統治。滄桑巨變,換了人間。北京天安門曾在1900年見證了西方列強的野蠻,在1919年見證了中國人民的覺醒,1949年的10月1日它終於見證了一個嶄新的人民共和國的誕生。

  新中國的成立,使人民成為國家、社會和自己命運的主人,實現了中國從幾千年封建專制制度向人民民主制度的偉大跨越,實現了中國高度統一和各民族空前團結,徹底結束了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歷史,徹底結束了舊中國一盤散沙的局面,徹底廢除了列強強加給中國的不平等條約和帝國主義在中國的一切特權。中國人從此站立起來了,中華民族發展進步從此開啟了新的歷史紀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腳步,邁上了新的征程。

  作為中國共產黨員,見證了列強侵略、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的復興之路,幸福之路來之不易,我們更應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時緊緊圍繞在習近平同志為首的黨中央周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參與到中國夢的建設當中,同分裂行為作堅決的鬥爭,培養建設社會主義合格接班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西藏的接班人,為教育事業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築夢中國觀后感550字(二)

  為了提高廣大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進一步加深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對黨的認識和了解,使其忠誠於黨的事業,服務於人民群眾。近日,喀什路欣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經理王治國、副經理邱海龍根據盛和物業公司文件精神,充分利用好休閑時間,繼續組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 在辦公室收觀看了一部歷史文獻《築夢中國》電視劇。並將其作為學習黨組織建設的重要內容,列入學習計劃,以此加強黨風廉政建設。

  此片講述了鴉片戰爭至中國近代化之初這一時期中國的落後及中國人民的艱辛探索歷程,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落後就要挨打".喀什路欣物業公司王經理、邱副經理感慨道"能重溫中國革命史,感恩今日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來說無疑是一堂深刻生動的黨課,加強艱苦奮鬥精神、堅定理想信念教育,對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以及管理人員來說異常重要".

  此項活動的開展,有助於營造濃厚的廉政氛圍,促進盛和物業公司喀什路欣物業黨風廉政建設邁上新台階。喀什路欣物業公司全體黨員表示,通過觀看紀錄片《築夢中國》,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復興之路的艱辛,增強了大家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動力,黨員的思想認識進一步提高,全體黨員對黨組織、對老一輩的先進事迹有了一個更為詳細的了解,也為日後自己在學習、生活中樹立了一個更為規範的標杆。

  築夢中國觀后感550字(三)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4周年之際,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於6月30日20時30分在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首播。

  紀錄片回顧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

  中國夢是在建黨一百年,實現全面小康;中國夢是在建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國夢最終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想想,在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兩年後,清王朝代表被迫和英國侵略者在這裡議定了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開啟了近代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被列強侵略與壓迫的屈辱歷史。也是從那時起,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華兒女開始了波瀾壯闊的奮鬥歷程,經歷了多少鬥爭、多少犧牲?

  再想想現在,我們處在最好的國家、最好的時代,全球的眼光都在聚焦中國,全球的財富都在向中國湧入,我們唯有緊跟政策,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水準、思想境界,抱着國之所需我之所向的思想,把個人夢與國家夢統一,國家夢實現了,我們的夢也一定能實現。個人相對於國家,國家就是天,緊跟國家政策,做國家支持的項目,投國家大力發展的事業,就是天人合一,夢想就一定能夠成真。



築夢中國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