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500字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驕傲的悲劇

  —讀《小故事·大道理-公雞國王》有感

  連江實小 三年(5)班 陳榮

  “哎,可憐的公雞!”

  讀完《小故事大道理》的“公雞國王”這則故事,我不禁為公雞的悲慘下場而感到惋惜。

  一隻威風凜凜的公雞國王在頌揚自己時,但不幸落入廚師之手,生命消失在快刀之下,成了人們的腹中之物。

  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這位國王一看到別人對自己崇拜地五體投地的時候,欣喜若狂,到處宣揚自己,害得雞舍成天雞飛狗跳,這讓廚師煩得七巧生煩,將這位“國王”宰了。它中了飛來橫禍,能怪誰呢?這很充分地體現了中國一句老話:驕兵必敗。

  難道不是嗎?縱觀中國歷史,不少有本事的人都是在驕傲中挫敗自己的,《三國演義》中的關羽,曾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在“三英戰呂布”中,也少不了他輝煌的身影,就因為小瞧孫權,而敗了不起眼的麥城,慘遭殺身之禍。

  驕傲人的心態是自以為自練境界到了爐火純青地步,所以會不努力,退一步,直到無用;謙虛人進步是有壓力的,這次做不好,他們都會定了目標,超越目標,更勝一籌,直以成才。

  從上面例子可以看出:驕傲人會自討苦吃,謙虛人會勇往直前,請向那些有成就感卻謙虛的人學習,希望公雞那張揚、驕傲的心理不要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重演!

  請記住莎士比亞我名言吧:驕傲的人,會在驕傲中毀了自己。



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