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羅絲的花園》讀後感

繪本《羅絲的花園》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繪本《羅絲的花園》讀後感

  這本書的封面讓我看了第一眼就愛上了它,封面上的畫把我深深地吸引了,這富有童真卻不失吸引力的書像有魔力一般讓我迫不及待地想鑽進去,在書的世界里遨遊,開始一段又一段新的奇妙旅途。翻開封面后,扉頁上,一片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映入了我的眼帘,一朵又一朵的花兒爭相開放,高高低低,大大小小,一朵挨着一朵,用小孩子的手法將花兒不同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我一下喜歡上了這個作者,我斷定能畫出這樣子的畫的大人絕對有一顆未泯的童心,他用並不細膩的手法將夜空描繪得讓人一目了然:幾顆並不明亮的星星在空中掛着,渺小卻有一種魅力;幾片雲彩在落日餘輝的映襯下,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起記憶中那美麗的晚霞;河裡的魚兒在嬉戲玩耍,在微波粼粼的海面上,微波蕩漾,魚兒們在玩耍時濺起了一道道美麗的漣漪。一隻巨大的茶壺上,站着美麗又可愛的小女孩羅絲,拿着望遠鏡,頭上停着一隻小鳥。微風吹過,她的頭髮隨着微風輕輕飄散,衣服也飄了起來。那隻茶壺上的條紋更是簡單卻迷人,這是我們美術課上最常用的一種簡單條紋,竟被用來畫在這本書中的茶壺上,卻讓人感覺它比任何複雜的條紋,更使人賞心悅目、記憶深刻。翻到正文,首先進入我視野的是那個茶壺,它的蓋子打開了,放在了岸邊。那兩條小魚依舊在玩耍,小鳥因為重新回到了岸上而十分高興,梳理了一下自己美麗的羽毛,從鬆軟的泥土裡揪出了一隻蚯蚓,開始津津有味地細嚼慢咽起來。小羅絲此時顧不得高興,她呼吸了一下新鮮空氣,聞了一下花草的芳香,就開始忙着採集花籽。這些花真漂亮呀,我彷彿已置身於那裡:鳥兒們的歌唱,花兒們的舞蹈,我沉醉了。這派和諧的景象恐怕只有在夢裡才會出現。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時間慢慢地溜走,大茶壺裡已裝滿了花籽,再也“走”不動了。羅絲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花園。於是,她開始了尋找,她看到了一座繁忙的都市,很繁華,卻沒有生機,她沒有停步,繼續前行。雙腳重新踏上了堅實的土地羅絲感到很踏實,但看到這幅景象卻讓她很難過。最終,她和她的鳥兒在最繁華的都市裡找到了一條被遺忘了的街道,它布滿了灰塵和垃圾,羅絲想為這裡增添一點顏色,決定將花兒種在這裡。羅絲第二天就開始打掃這條被遺忘了的街道,微笑着,想象着。她的鳥兒也交到了新的朋友,小麻雀。等羅絲打掃完街道,回到碼頭準備拿花籽播種時,一大群鳥兒從茶壺裡飛了出來,海里的魚兒驚恐地望着鳥兒們,天哪!茶壺裡的花籽幾乎全被它們吃光了!但此時小羅絲並沒有絕望,沒有放棄,而是小心翼翼地撿起了僅剩的幾粒花籽。羅絲種下了花籽,和他的鳥兒一起等待着,但什麼也沒長出來。羅絲沒有放棄,而是選擇堅持,選擇等待。她等待着,在生機勃勃的春天;她等待着,在驕陽似火的夏天;她等待着,在果實累累的秋天;她等待着,在銀裝素裹的寒冬……

  她等得讓別人都心酸了:一個孩子做了一朵美麗的紙花送給羅絲,讓羅絲將之種在花園裡。接着,一直只有灰白色兩色的畫面到這裡才出現了色彩,我的心情也瞬時亮麗了起來。第二天,一個小男孩也帶着自己精心製作的紙花來了。一天一天的,每個孩子都帶了自己不同的紙花來,並告訴羅絲他們的故事。這個花園隨着花的增加,變得五光十色,奼紫嫣紅。一天,羅絲驚奇地發現一隻蜜蜂在她的花叢中飛來飛去,她靠近仔細一看,驚喜地發現紙花叢中竟然有一朵綻放着生命力的美麗真花。隨後,出現第二朵、第三朵……羅絲有了真正的花園,這也成了大家的樂園。堅持一定會有收穫!播下愛的種子,一定會收穫愛的樂園!

  現在人們的生活變得忙碌,大城市的工作節奏更是快速,這讓人們的心也越來越冷漠,只有孩子才有那份純真、童趣、愛心,還沒有沾染現實的世俗。是孩子們幫助羅絲建立了她夢想中的花園,讓世界變得多彩明亮。



繪本《羅絲的花園》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