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逃家小兔》讀後感

繪本《逃家小兔》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繪本《逃家小兔》讀後感

  《逃家小兔》是我兩年前收藏的第一批繪本之一,可以稱得上是經典中的經典,女兒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我也拿去幼兒園要張老師給小朋友一起分享,我覺得好的東西就是要大家分享才快樂!

  也許我們每一個人小時候都有要離家出走的念頭,目的就是考驗一下爸爸媽媽到底愛我們有多深,會不會到處的找我們。書中的小兔子也是一樣的,老是要離家出走,可是兔媽媽卻沒有很詫異,而是用欲擒故縱的方法和小兔子展開了對話,無論小兔子走到哪裡,他扮成河裡的小鱒魚,花園裡的一朵花,一塊高山上的石頭,還是一隻小鳥,媽媽都能找到他。最後小兔子逃累了,依偎在媽媽的身邊說“我不如就呆在這裡,當你的小寶貝吧”“好吧,那就來一根紅蘿蔔吧”

  我們無論多大隻要在爸爸媽媽的身邊我們就還都是孩子,我們可以把自己的內心真實的展現出來,不再有偽裝。爸爸媽媽的肩膀永遠是我們溫暖的港灣,在我們累了,在我們受傷害的時候,我們可以靠在父母的肩膀上輕輕的哭泣,沒有什麼可掩飾的,父母就是我們堅實的後盾。現在我們有了孩子,我們就是孩子的溫暖港灣,可以為孩子遮風擋雨,這親情是任何東西都無法阻擋的。

  書中不僅語言優美,圖畫也是非常的好,即使不認識字的孩子也能看得懂意思,真是一本難得的好書。這次女兒完全是自己讀下來的,整個故事裡沒有不認識的字。經典的東西就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即使讀過很多遍女兒依然很喜愛,是一本值得擁有和珍藏的好繪本。



繪本《逃家小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