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3篇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3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一)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講述的是一個名叫哈利波特的小孩,一個不平凡的小孩,一出生便擁有了一個要與壞蛋伏地魔作鬥爭的標誌,一道形如閃電的疤痕。那是一道死咒的余痕,因為媽媽的犧牲把他的死亡減成了那道疤。他被姨夫收養過了一個很委屈的童年,表哥達力總是仗着個頭大欺負他,就這樣過了11年。

  在他11歲生日時,發生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改變了他的一生。一個表面恐怖實際很溫柔的看守海格給他送去了一封魔法學校錄取信,證明他從一出生就是一個巫師的命運。他很高興的入了學,也知道了對角巷等一系列的巫師世界的事物。到了學校還認識了兩個好朋友,一個是傻里傻腦的羅恩,有一個同樣把哈利當孩子的媽媽。一個是品學兼優的赫敏,有兩個平凡的麻瓜父母。(非魔法人士)他們一起努力救了魔法石,與伏地魔頑強抗爭,最後搗毀了伏地魔的美夢,獲得了大家的尊敬。

  第一次接觸《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並不是在書上,而是在電視上。當時看的時候,我還只是一個初中生。當我看到那些神奇的魔法時,我也開始漸漸喜歡上《哈利波特》這部電影了。當然,不僅僅是因為這些魔法的神奇,也因為哈利在戲中遭遇的種種不幸。所以,當我再一次看《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特別是不是在電視上,而是在書上時),我才發現原來自己感觸良多!同時也為哈利高興,因為他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了。

  當小哈利在他姨媽家住時,他活得根本不像一個正常人,因為他只能在碗櫃里睡,甚至有時連飯都不能吃。他當時的生活就像奴隸一樣,每天擔驚受怕。雖然佩妮和她丈夫弗農認為他們收養小哈利已經很仁慈了,但是他們卻從不把小哈利當是侄子,而是一個與他們毫無相關的人。他們甚至害怕別人知道小哈利的身世。看到這時,我忽然想起了現實中,其實也有這種事存在,有許多人也是這樣的。他們並不是因為自己有愛心,而是因為逼於無奈,他們不得不接受被迫要做這件事的事實。

  這令我想到了這世間的人情冷暖,以小悅悅為例,當她第一次被車碾過的時候,路人完全可以把她帶迴路邊,可是因為他們怕惹禍上身,他們選擇了視而不見。就這樣,小悅悅連續被車碾了兩次。為什麼人們選擇視而不見,這是因為人們已經對這個社會感到失望了。因為許多人明明是在好事,卻往往被說成壞人,而且還要被告上法庭,還要接受法律的懲罰。這一切都使人們形成了一種意識,那就是好人不一定好報,做好人或許會受到懲罰,所以最好的方式是在旁觀看,什麼也不要管,這樣的話,就不會惹禍上身了,更不會受到懲罰。最終的結果是社會道德淪陷,人們的心也在慢慢地麻木,以至於小悅悅這類的事件層出不窮。

  讀了《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的前面部分讓我明白到在面對一些我們無法改變的事實,我們也要欣然接收。即使我們再怎麼不喜歡,我們也要尊重他人的人格,因為這就是道德。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二)

  在這個充滿歡快與喜氣的寒假裡,我在大大的書櫃里找到了一本書,名叫:《愛的教育》。或許她的封面並不怎麼引人注意,但是裡面的內容卻深深吸引住了我。當我讀到裡面的一篇文章:《佛羅倫薩的少年抄寫者》時,覺得吉利歐非常關心自己的爸爸。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名叫吉利歐的青少年,他是鐵路工人的孩子,家裡並不怎麼富裕。父親什麼事情都可以對自己的孩子寬容,但只要一提起學習要求一向都非常嚴肅。爸爸為了貼補家用,每天要抄500多封信但也只能掙3個裡拉,兒子吉利歐看爸爸太辛苦了,晚上等爸爸睡覺偷偷去幫爸爸抄信。好景不長,由於吉利歐白天要上學,晚上又偷偷替爸爸抄信,他不關已經疲憊不堪,而且學習成績也因此下降了,爸爸看見吉利歐的不愛學習對他非常失望。直到一天晚上,爸爸才知道了真相,他知道自己錯怪了兒子吉利歐,心裡感到十分內疚。

  讀到這裡,我的心中像是吃了蜜糖一樣甜,因為故事中的爸爸知道錯怪了自己的兒子。我想吉利歐一定會很高興的,因為爸爸會因此誇他。和吉利歐相比,我的家庭條件比他好得多。要什麼有什麼,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的生活。學習成績也非常好,通常考班裡的第一名。

  記得一次,爸爸說要帶我和姐姐、弟弟出去玩的時候,我活蹦亂跳,高興極了。而當我痛痛快快的玩好回到家中時,媽媽叫我去寫篇作文。

  因為是放假,而且有出去玩的痛痛快快的,就不想寫作文。我皺着眉頭,心裡有一百個不情願,還沉浸在剛才的快樂中的我嘟着嘴賭氣地說:"我不寫。"

  "每天只顧着玩,叫你玩高興的不得了,叫你學習就不高興。"媽媽十分生氣。

  一聽媽媽罵我,我眼淚刷刷地就下來了。媽媽看到我這副模樣,就緩和了口氣,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媽媽並不是有意責備你,愛之深才會責之切,媽媽只想讓你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培養認真專註的做事態度。"

  我點了點頭,用手背擦去眼淚,忽然吉利歐的身影彷彿在我眼前出現,我堅定了信心驕傲的對媽媽說道,"我這就去寫作文。"

  讀完這篇文章,我才知道自己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吉利歐,一個12歲的孩子便能承擔起養家的重任,而我也是一個11歲的孩子,不要說養家,就連學習自覺也做不到,真是太不應該。從今往後,我一定要以吉利歐為榜樣,向他學習,成為老師和父母心中的好孩子。加油!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三)

  哈利波特整個系列的書我幾年前就全看了一遍,感覺這一個系列都非常好。但是只有這一本書記述了哈利波特是如何被欺壓12年後終於脫離苦水,來到了不可思議的魔法學院。並且前傳講了哈利波特是如何擺脫了伏地魔的阿瓦達索命咒,而他的父母又是如何被殺死的。而且哈利波特還被稱為大難不死的男孩。

  剛開始一進學院,哈利波特便受到了熱情的追捧令他很不適應,他那額頭上的傷疤被人們看的像王冠一樣。那時候別人都很羨慕他的童年生活,以為他的童年生活是最好的。但只有真正了解他的人才知道,他的童年是最糟糕的。他有個愛欺負人的表哥和姨夫姨媽,他自己只有住在一個比衣櫃還小的地方。但是,這一切都改變了,他進了魔法學院,他已經變成了萬眾矚目的對象了,而且他還結識了兩個知心的朋友。

  令人感到神秘的鄧布利多校長和嚴厲的麥格教授對待他都是慈祥的笑容。不過好景不長,伏地魔借用迷糊教授奇洛的身體前去竊取魔法石,但是哈利和他的兩位朋友穿過重重障礙阻止了他。終於,伏地魔被再度封住。而哈利波特也成了名副其實的救世之星。福樓拜曾說過:對不幸的命運越是抱怨,越是覺得痛苦;越是想逃避,越是覺得恐懼,不如去面對它、迎戰它、克服它,使一切痛苦低頭稱臣,使燦爛的花朵盛開在艱苦耕耘過的土地上。哈利·波特正是這樣,他面對困難不低頭,反而抬起頭、挺起胸勇敢的去面對,征服它。

  同學們,山中沒有筆直的路啊,然而,有彎曲,才有雄壯,有秀美、有起伏,才有波瀾,正如溪流有阻礙,有不平,才有歌聲!我們的道路不是平坦的,是有起伏、坑坑窪窪的,但我們不能向困難低頭,要向哈利-波特學習,做一個正直、正義、勇敢面對困難、藐視困難的人!勝利永遠是屬於堅韌不跋的人。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



哈利波特與魔法石讀後感3篇 標籤:哈利.波特 春晚觀后感 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