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小狐猴的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繪本《小狐猴的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繪本《小狐猴的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母親節搶樓幸運的得到了繪本《小狐猴的一千零一夜》系列的兩本,這個繪本和以往的繪本有點點不同就在於只有故事的開頭和結尾是有文字的,中間的部分是要小朋友自己去填故事,比較有新意。

  另外一本書也是包含三個故事,《看見海》,《為小鳥造房子》,《心不在焉的羊奶奶》。《看見海》講述的是小兔子本來約好了和大家一起去看海,可是卻生病了,她的各位好朋友想盡辦法讓小兔子高興,病也很快的好起來了,最後終於和朋友們一起去海邊痛痛快快的玩了一天。故事的內容很簡單,卻告訴孩子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朋友之間應該互愛互助,你幫助了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會得到快樂的。

  《為小鳥造房子》故事也是很簡單的,朋友們安放的小鳥屋都有小鳥來住了,只有小豬家的鳥屋一直都沒有小鳥搬進了住,小豬很失望,豬爸爸想了很多的辦法終於引來了小鳥來住。這個故事告訴孩子們做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動腦筋想辦法,經過自己的努力一定會有好的收穫的。

  《心不在焉的羊奶奶》講述的是,羊奶奶一天到晚乾著一樣的活,染羊毛,捻毛線,織毛衣,熟練的都不用過腦子了,織了很多的毛衣,帽子,手套等送給朋友們。這個小故事告訴孩子們熟能生巧的道理。我經常看到樓下的退休阿姨每天都在打毛線,一邊聊天一邊打,而且眼睛都不用看的,真是佩服阿姨們的技術。我是手腳比較笨的媽媽,在朋友的幫助下給女兒打過兩件羊絨毛衣,現在雖然都小了還是留在那裡,一針一線都是媽媽對孩子的愛啊。

  這本書每一個故事的後面都配有互動環節女兒很喜歡,比如找不同,連線,塗顏色等等,同時還穿插着一些與故事內容相關的知識,比如讓孩子知道“冠軍亞軍和季軍的區別,各種球類的玩法等等,是一本集趣味性和知識性於一體的好的繪本。感謝安康這個平台給我們提供的這麼好的繪本,希望安康越辦越好!



繪本《小狐猴的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