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威爾和斯奎爾》讀後感

繪本《威爾和斯奎爾》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繪本《威爾和斯奎爾》讀後感

  周四的時候收到我要繪本網工作人員的電話說“愛思考的艾伯特沒有書了,就給我發了另外的一本書,像我解釋一下”真是非常感謝網站工作人員的細心,沒有關係的無論是哪一本書,我和女兒都是非常喜歡的,再次感謝!

  周五中午的時候,快遞就收到,正好早上帶女兒去看中醫請了半天的假,女兒也在家,看到我拿上來這本《威爾和斯奎爾》就問“什麼書啊媽媽,這幾個字都不怎麼認識”我告訴女兒書名字,就是兩個人的名字。讓女兒自己翻翻看看,晚上的時候正式的閱讀。

  現在看書也比較關心出版社和作者了,經常和女兒從出版社和作者開始看起,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的埃瑪。奇切斯特。克拉克,王芳譯的,由河北出版傳媒集團 河北少年兒童出版社 出版的。

  第一次讀到故事開頭的時候,看到威爾和斯奎爾的名字的時候,我問女兒“你能猜出來哪個是威爾哪個是斯奎爾嗎?”女兒說“威爾是這個小孩,斯奎爾是小松鼠”大家可千萬不要小看了我們的孩子們,他們有他們獨特的思維和眼光,從畫面和話語中就能清楚的分出誰是誰來。

  在斯奎爾的陪伴下,威爾邁出了第一步,在威爾的陪伴下,斯奎爾洗了第一個澡。隨着威爾的長大,威爾的父母給威爾很多的毛絨玩具,但他只想要斯奎爾,斯奎爾的父母給了斯奎爾許多的弟弟妹妹,但他只要威爾。多麼感人的感情啊,我相信動物就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尤其是小朋友,最喜歡小動物了。他們在一起盪鞦韆,玩遊戲,嘗意大利麵和喝奶昔。連睡覺的時間都是相同的。在男孩眼裡,沒有什麼朋友比斯奎爾更重要了。

  有一天威爾的父母給他一隻可愛的小貓咪,威爾非常的高興,開始和小貓咪一起跳舞玩耍,斯奎爾看見了小貓咪非常的生氣,他嘶嘶叫着撲了過來。看到畫面上小松鼠像箭一般的沖向小貓咪,然後拽着貓咪的尾巴,女兒哈哈大笑說“小松鼠不喜歡小貓和威爾一起玩,她生氣了,看把小貓咪嚇得”。威爾對斯奎爾大喊“快走開”斯奎爾也毫不示弱“我會的”剛開始有了貓咪的陪伴,威爾也沒有覺得孤單,但是漸漸的威爾發現小貓咪也不喜歡跳蹦床和踢足球,他只喜歡睡覺,這樣的小貓一點也不好玩。威爾開始想念斯奎爾了。到處找斯奎爾,這時候斯奎爾已經有了新的玩伴小女孩。在他找到斯奎爾的一瞬間,真是開心極了,互相說著想念的話,互相道歉。

  儘管威爾的父母和斯奎爾的父母百般阻撓,想盡一切辦法想要拆散他們,最後還是威爾走到哪裡,斯奎爾走到哪裡。多麼堅不可摧的友情啊。真是讓人感動的故事。給女兒讀完這個故事說“怎麼讀起來有點像繞口令是的,真是好笑”。是啊,這本書的語言非常的幽默,風趣,優雅,讓人讀起來就非常的輕鬆愉快。見過堅不可摧的愛情和親情,沒有見過這樣別具特色的友情。這本書讓孩子學會和愛和被愛,愛是雙方面的付出,愛一個人是幸福的同樣被愛也是一種幸福。女兒就非常的喜歡小動物。這次國慶節去千島湖舅舅家有一隻可愛的狗狗叫“抱抱”,女兒無論走到哪裡都牽着它叫着它,和抱抱玩的不亦樂乎,臨走的時候非得要把抱抱帶到寧波來養。只是我覺得養孩子的同時不太適合養寵物。前幾天還和我說要再去舅舅家去看抱抱。

  這本書的畫面特別的美,而且顏色也非常的鮮亮,讀起來有點像繞口令一樣的舒服和溫暖。現在的孩子幾乎都是獨生子女,平時都是很孤單的,所以也特別的渴望友情,只要真心的為朋友付出才能收穫真正的友情。這本書女兒這幾天連續看了好幾遍了,希望每一次的閱讀都有不同的感受。再次感謝我要繪本網給的這個難得的試讀的機會。



繪本《威爾和斯奎爾》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