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最逗爸爸叫摩爾》讀後感

繪本《最逗爸爸叫摩爾》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繪本《最逗爸爸叫摩爾》讀後感

  這是一本款頁的書,勾起我小兒書的念想,是我童年夢想的延伸。和哈小爺一起讀書,總是他給媽媽最美麗的時光,雖然我各種不足,但是他總是給我大大的肯定和滿滿的愛。

  這本書的名字是《最逗爸爸叫摩爾》,一看就是講爸爸的故事,但是副標題《立志減肥》,這不是老媽我天天喊着叫着鬧着要做的事情么?被兒子取笑也是應該的了,咱們就先看看摩爾爸爸怎麼做的吧。

  第一頁講述了摩爾爸爸家的家庭成員,爸爸和媽媽還有3個寶寶,居然還有一隻狗!老爸答應哈小爺等他大了以後給他買一隻寵物的,不知道他以後會選什麼?會不會是一隻狗呢?嘻嘻

  天啊,這家裡有3個活寶,這我家就這爺一位,已經天翻地覆,心裡我暗自念着這些話,嘴上沒有說出來!

  關於摩爾爸爸的註釋是這樣的:“靠邊站的是我們的摩爾爸爸,他善良又慈祥,常常很努力地想把孩子們教育好,但現實生活總讓他白費力氣。”天啊,我內心又深深的一驚,這不是描寫我的么!一樣的減肥志向,一樣的性格描述,怎麼在性別上有差異呢!趕緊再看看對摩爾媽媽的描述吧。“摩爾媽媽,她性情溫柔,富有愛心,耐心地照顧着所有的人。她總是親切又樸實地幫摩爾爸爸負擔起教育的重任!”

  還好在我自責的時候,哈小爺沒有說出類似我也想要摩爾媽媽這樣媽媽的話,但是感覺自己怎麼能做一個爸爸這樣糊塗的人呢,怎麼我不能耐心的照顧所有人呢!真心是傷感。就把自己當做摩爾爸爸,看看摩爾爸爸都做了什麼?是不是我也可以學習一下呢,嘻嘻!既然不能做一個合格的媽媽,做一個超越的爸爸,也行吧。

  簡單的一個減肥,摩爾爸爸卻做了這麼多的努力我真是吃驚,背著兒子我早已經閱覽過此書,深知摩爾爸爸的強大!從家中鍛煉、在單杠上、和狗賽跑、做瑜伽、做健身操、踢足球、在足球場、打羽毛球等29個故事,這些故事都是摩爾爸爸減肥的事迹!我的天,這已經是我第多少次震驚我不記得了,但是作者是不是太有才了能想出這麼多的小故事!60頁的書,每2頁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每一個故事的主角都是摩爾爸爸,每一個故事都有孩子們的參與!

  小故事時不時的引得哈小爺大笑,媽媽看着哈小爺笑就是最大的收貨!真是幸福!

  最後一頁,是這樣描述摩爾爸爸的,摩爾爸爸這位有責任感、愛操心的父親,有自己的原則和理想,雖然在這些方面他常常受挫。即使你在周圍人的身上看不到摩爾爸爸的身影,在自己的爸爸身上也一定能發現相似之處!這真的是對摩爾爸爸的稱讚,希望我這個媽媽做的不好,但是也可以有責任感、愛操心,有自己的原則和理想,在未來育兒的路上,即使受挫也要勇敢站起來,繼續前進!哈小爺就是我堅強的後盾,永遠包容我,愛我,我陪着他成長,自己也在不斷的成長!

  我愛這個世界,愛這些美麗繪本帶給孩子的樂趣和無窮的力量!更愛我的孩子!愛我的哈小爺!

  這是一本值得反覆讀的故事書,對孩子來說不止是漫畫書,還是一本笑話書!看着逗趣的摩爾爸爸,陪伴着自己成長的哈小爺媽媽,未來再艱難,也一定能度過!

  再見,繪本;再見,未來!



繪本《最逗爸爸叫摩爾》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