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讀後感

繪本《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讀後感

  看到介紹小猴子坦坦的繪本很多次了,可惜沒有讀過,這次得到了這個寶貴的試讀就會,真是非常的感謝繪本網!這套書的作者是大名鼎鼎的日本圖畫書大師岩村和朗,由彭懿先生精心譯介,版權轉授英、美、法、德、韓、丹麥、瑞典等多國,受到了全世界的小朋友的喜歡。我女兒也非常的喜歡這本書,簡直是愛不釋手啊,睡覺的時候都把書放在她的枕頭旁邊。

  女兒剛開始看到這個封面就哈哈大笑說"媽媽,你看這個小猴子把背帶褲的帶子掛在了耳朵上了,太搞笑了"這樣的封面設計的非常好,鮮亮的顏色配上滑稽的動作,一下子就吸引了孩子的眼球,讓孩子迫不及待的去翻看裡面的內容,去書中找尋答案。

  小猴子坦坦的奶奶給坦坦做了一條背帶褲,奶奶說,就是坦坦再大一點也能穿。背帶褲又肥又大,背帶更是長的離譜,坦坦根本記穿不起來,可是什麼事情也難不倒充滿的坦坦,他直接把背帶褲的帶子掛在了耳朵上,這樣穿倒是恰到好處,可是就是行動起來很不方便,這不他去追趕青蛙跑着跑着帶子就滑下來了,屁股都露在了外面。看到這裡想起來了我們小的時候,衣服都是做的稍微大一點,這樣就可以穿兩年甚至更長的時間,那時候是經濟困難,家裡的孩子又多,我是經常穿姐姐們穿小了的衣服,以至於後來穿新衣服都覺得不自在。老人們就是這樣的勤勞節儉才把我們姐弟幾人都拉扯大,真是不容易啊!

  可是坦坦太喜歡這個背帶褲了,連褲子洗了都捨不得脫下了,直接把自己也吊在晒衣杆子上吊著,還一邊玩着盪鞦韆的遊戲。"咣噹噹,咣噹噹",坦坦和好朋友小兔子一起玩電車的遊戲;背帶更長了,"搖啊搖,搖啊搖",坦坦把它當成吊床睡;還可以讓爸爸背上背帶把坦坦抱起來,看着一大一小的滑稽畫面真是很溫馨和感動。這個背帶褲還能幹更加厲害的事情呢,可以玩彈弓遊戲,一下子把自己給彈出去了,好像自己已經變成噴氣式飛機飛走了,還在擔心坦坦的安全,這邊人家坐着雲朵降落傘回來了,看着我和女兒捧腹大笑。

  看這本書是我們笑的最厲害的一本書了,幾乎每一頁都是那麼的搞笑滑稽,坦坦還真像我們的孩子啊,喜歡玩,喜歡搞笑,也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女兒也是這樣的,拿着什麼東西都能當作玩具,在農村的奶奶家拿着掃帚騎着說是當女巫。孩子天生的想象力就很豐富,腦子裡充滿着各種奇怪的想法。我們孩子要保護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不要過多的干涉孩子的想法,給孩子一個寬鬆自由想象的空間。

  這本書還是採用環保大豆油墨印製的,紙張也很厚,真是很大氣的一本書。讓孩子在輕鬆愉快的閱讀中感知成長的樂趣,非常感謝小猴子坦坦給我們帶來的歡樂!



繪本《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