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米莉的帽子變變變》讀後感

繪本《米莉的帽子變變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繪本米莉的帽子變變變讀後感

  剛拿到這本書時,非常吃驚,好大一本噢,打開快遞包,裡面的紙質精良,非常適合寶寶們閱讀。我真是迫不及待地想給孩子拿去讀,無奈當時正在斷奶中,可心不在身邊。等啊等,到前天可心斷奶成功了,我趕緊拿着書抱着她,開心的讀了起來。

  可心剛開始很好奇,我指着扉頁上的小姑娘說:“可心有漂亮的帽帽,這個小姐姐也有,你看她的帽子多漂亮,還會變化。”然後我一頁一頁地翻着給她講:“你看,小姐姐的帽子變成了大孔雀!”那書上的字挺多,可心顯然沒有耐心讓我挨個念完,我只好以最簡明扼要的語言把它們概括一下,她的眼神全都關注到那色彩豐富的畫面上了,而且故事的內容非常奇妙,那個小姐姐的帽子總在變化。“呀!小姐姐的帽子變成了好多層的大蛋糕!”可心剛過完生日,許是對生日蛋糕的美味還留有印象,她立刻用小手給我指着,嘴裡哼哼唧唧的,貌似非常激動。但再翻幾頁后,她又失去了耐心,不肯讓我翻頁,而是自己呼啦呼啦地一口氣翻到最後一頁,然後像完成一樣工作一般輕噓一口氣,轉頭跑到別處玩去了。

  大熊太太不死心,第二天睡覺前,又把繪本拿過來,把可心抱在懷裡,給她繼續讀,這次她稍微有點耐心,至少讓我把故事讀完了,但是很明顯,後面的內容她不理解。不過大熊太太很喜歡,呵呵。尤其是米莉的媽媽,當發現米莉的頭上其實沒有帽子時,她愣了一下,然後立即說:“哦,我也很希望自己有頂那樣的帽子。”真是個聰明的媽媽。

  這個繪本大概更加適合2歲以後的寶貝閱讀,但是作為大熊太太和可心的第一次親子閱讀繪本,我們還是很開心的,而且我會繼續下去,讓可心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的同時,也希望她如米莉一般擁有神奇的想象力!



繪本《米莉的帽子變變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