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繪本《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讀後感

繪本《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繪本《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讀後感

  《小猴子坦坦系列》,看封面覺得有點低幼。還好沒有以貌取人,所以榮幸試讀了《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這本書是我喜歡的兩個作者強強聯手的好書。日本作家岩村和朗,我之前因為他,我收了兩輯的《14隻老鼠系列》。彭懿更不用說了,不僅是翻譯,還是文學作家,大師的作品就是不一樣。《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這猴子穿戴挺整齊的,怎麼把背帶掛耳朵上呢。我想象力差一點,但是兒子一看就說,“媽媽,這書和我們的《動物絕對不應該穿衣服》中的麋鹿好像啊,小猴子原來也搞不定背帶褲。”哦,原來如此啊,我都沒想那麼多。為了保護孩子的想象力,我沒有做太多解釋,往下看不就知道了嗎?

  《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這書開業不算大,但是質量很不錯。印刷的色彩鮮明,紙張油亮,手感很好。而且不算薄的,頁數很多,內容更是豐富。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看題目就給人很亮麗的色彩,給予一定的視覺衝擊。四個色的題目,我還是第一次看過啊。不過我覺得這個和坦坦的衣服,有一定的關聯。當然這是我的想法而已。坦坦上衣的條紋,背帶的顏色,背帶褲的顏色,都和題目字體的色系很接近,可以這樣算關聯嗎?扯遠了,趕緊回到主題。

  奶奶給坦坦做了一條背帶褲,濃濃的祖孫情都體現在這樣一條背帶褲上了。背帶褲挺大的,奶奶說坦坦在長大一點兒也能穿。我發現老一輩都這樣想法,是節儉呢還是合理利用。真是一舉兩得啊,做大了可以穿兩季的。看圖片就知道有背帶褲大多少啊,這真的也太大了吧,又肥又大的,還有點長。坦坦根本穿不起來。剛想說坦坦的大耳朵,讓我想到了順風耳,圓圓的還挺可愛的。這下耳朵最大的功能體現了,和封面一樣的圖片,坦坦把背帶褲的背帶掛耳朵上了,原本應該是肩上的,所以孩子感慨,坦坦原來也這樣穿衣服的。可是這樣雖然把背帶褲穿起來了,但是很不安全啊,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可能。你看坦坦一蹦,背帶就從耳朵上掉下來啦。

  背帶褲濕了怎麼辦,坦坦可喜歡奶奶給他做的新褲子啦,背帶褲不能脫下來的,要不穿着晾乾吧。孩子總有這樣的想法,你看坦坦,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可愛有趣,又有點無理取鬧。濕答答的水都滴下來了,坦坦的背帶褲掛在衣架上,連坦坦也掛着呢。突然坦坦覺得這樣還可以玩盪鞦韆的,是不是很棒的主意啊,它開始盪呀盪呀,背帶盪鞦韆真好玩的。也許覺得在晾衣架上不過癮,坦坦轉戰到了樹榦上,玩起了蹦極啦。一蹦一跳着,這下好了,背帶褲的鬆緊韌性被拉壞了,伸出去的縮不回來啦。看來坦坦也有一定的分量啊,這下不能玩了,該怎麼辦呢?聰明的坦坦,很快就想到新主意啦。和小夥伴玩電車遊戲吧,咣噹噹的電車來了。小兔子和小猴子,一人架起一邊的背帶,拉着走呢。一會兒變成了出租車啦,小猴子充當了乘客。小豬和小狗嘟嘟嘟地開着出租車,可以看得出來,背帶越來越長了。

  拉長了的背帶也不能玩了,不過爸爸更有辦法。爸爸用背帶抱着坦坦,背着坦坦,呼兒嗨呦的真好玩。而且背帶還能當媽媽的小幫手呢,你看,把禮物掛在頭上,用背帶當繩子綁住啦。孩子總有很多自娛自樂的時候,這不,坦坦拉長背帶玩起來小提琴啦,小提琴拉起來吱呀呀響的。長得不能再長的背帶還可以做成吊床哦,兩端掛樹上,小猴子坦坦都在搖呀搖的時候,呼呼大睡了。鼻子上還冒出了泡泡,孩子看着哈哈大笑。睡得好香的坦坦,連小鳥都開始羨慕啦。

  坦坦想讓他的背帶褲產生更大的價值呢,這次他要干更厲害的事情啦。哇,彈弓呢。他要把自己給彈飛是吧,背帶褲的鬆緊產生巨大的拉力,咻的一聲,坦坦被彈出去了,像噴氣式飛機一樣,飛得好快好快啊。去到了半空中,我們都擔心他會摔下來的。看來是多慮啦,他可是穩噹噹地坐上了,雲朵降落傘呢,飄落下來的。坦坦就喜歡他這樣多功能,多變的背帶褲,怎麼樣,是不是很棒啊。是否也想擁有啊。坦坦用他的背帶褲背着小熊娃娃去玩耍啦。真是太有趣了。

  《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像歡樂劇場一樣,帶給我們激動,尖叫,興奮和激情。真是富有想象力的演繹,太有趣的故事和圖畫了,文字不錯,但是聲形並茂的樣子。雖然有點誇張,但這個就是想象力。天馬行空的想象力是我們不可捉摸的,也捉摸不透的。我們只需要保護孩子的想象力就好,就像坦坦一樣,勇於冒險勇於嘗試,也不見父母說個不字。坦坦就像我們的孩子一樣,有自己的想象,喜歡嘗試自己想象的東西,我們不能去阻止,去扼殺孩子的想象力。所以讓想象力天馬行空的好書,一定要好好閱讀回味下《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這下我真信了。



繪本《小猴子坦坦的背帶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