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小漢口》有感

讀《小漢口》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重估價值

  ——讀《小漢口》有感

  文/楊向明 (武漢)

  春節假期之後上班第一天,便從收發室拿到了《小漢口》編輯部寄來的新年第一期雜誌。

  拆開一看,頗為驚喜。新年新氣象,《小漢口》新裝亮相,顏值與氣質俱佳。圖片、廣告及整體版式的水平有了明顯的提升,文章編輯水準又有了較大的進步,雜誌的檔次更高了。

  整本刊物瀏覽下來,我享受到了非常不錯的閱讀體驗:欄目、板塊看上去更加清晰,一篇篇文章讀起來愈發輕鬆。可以說,《小漢口》已真正成為一本有品位、高格調的刊物了。

  透過這種驚喜的變化,我為《小漢口》的編委會和所有工作人員點贊。如今這個時代,堅持辦好一本刊物不容易,何況還是在縣級市?缺少經費和人才不說,更重要的是,辦得再好,其真正價值也不一定能得到普遍認可。人們已習慣去點擊聳人聽聞的標題,難以再靜下心來去讀一讀真正好的東西。

  中國經濟社會步入新常態,大家都在尋找經濟升級的新路徑,探求社會治理的新思維。我覺得,在轉型的同時,有必要重估價值。比如,傳統主流媒體的獨特價值在我看來至少有三點被嚴重低估:其一是內容的高品質及背後的人才,其二是品牌的公信力,其三是有一定基數且非常忠誠的讀者群。

  換句話說,我們在分析傳統行業的劣勢時,也必須把握其優勢。只有建立一個客觀、全面的評價體系,我們才不至於走彎路或迷失方向。只有在放眼天下的同時保持冷靜的頭腦,我們才能臨危不亂渡過難關。轉型,並不是今天才需要轉,幾百年來世界都在發生急速變化,轉型一直都存在着,我們需要知道哪些該變、哪些需要堅守。

  《小漢口》立志於聚焦新時尚、傳遞正能量,發行逾萬冊,資訊豐富,乾貨不少,它對於指導工作、啟發思維、凈化心靈都是大有裨益的。政務信息一目了然,我平時都有關注,在此不多評價。我比較喜歡看文化、生活板塊的文章,大都“可讀、耐讀”,有的文學作品頗具大家風範,有的文學作品就是出自大家之手。編輯用心經營,怎叫人不生敬佩之情?

  所以,在這裡,我得幫《小漢口》推薦推薦,希望老河口及“紅河谷”的政學商精英們都來關注這本雜誌,希望在生活工作中懷揣夢想、努力拚搏的人們都來讀一讀,我相信會有所收穫。同時,也祝願《小漢口》越辦越好,辦出“大漢口”的名氣!

  (作者系湖北日報傳媒集團旗下《支點》雜誌社副總編輯楊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