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失竊的公式讀後感

失竊的公式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失竊的公式讀後感(一)

  俗說"狹路相逢,勇者勝"而我往往做不到這一點。古以"人觀人,家觀家"我和別人比起勇氣來,根本抬不起頭。只有在書中我才能感覺自己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自從學校開展"親子讀書"活動而來,對我而言,讓我記憶尤為深刻的,應該是我和媽媽一起讀《失竊的公式》這本書的情景。這本書講述了,1940年,德國納粹為了達到核武器的研究,竟下令偷走了愛因斯坦的最新公式,當時這個消息震驚了美國,沒有人接受這個案子,只有愛因斯坦運用了自己的聰明才智,巧妙地平破解了這樁案子。

  讀完之後,這本書給我的第一映象是十分的懸疑,作者也好像知懂人們的心思特別好釣人們的胃口;這本書對於環境描寫,周邊描寫寫是毫不遜色,對人物心理,動作,語言也都十分的細膩,與《福爾摩斯》有的一拼。最後作者,有用簡單話語介紹了兇手的動機,雖然看似簡單,但回味起來也是意味深長的。我和媽媽都十分的喜愛這本書的主人公——愛因斯坦。他對於這麼無厘頭的案子,不僅沒有退縮,反而勇敢的去面對它,相比之下,我是多麼的懦弱,對於"小風小浪"我就十分的害怕,那麼對於以後的"大風大浪"我又該怎麼辦呢?

  這不經讓我想起了三年前,我發生的一個迨隆D翹歟陽光明媚,萬里無雲,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我興高采烈的回到了家,發現弟弟在房間里玩耍,於是我悄無聲息的來到客廳里看電視,過了一會,可能弟弟聽見電視聲,聞聲走來。發現是我,他可能有些高興,情不自禁的用手拍來,我下意識的擋了一下,又用手把他推了出去,這下可糟了,他一股腦的撞向了鋼琴,把媽媽最喜愛的鏡框,打碎了,我的心咯嘣一下跳到了嗓子眼,瞬間感覺天昏地暗。"快收拾一下,媽媽來了就糟了"這時媽媽走了進來,說曹操,曹操就到,我心裡默默的想着,她看了看地上的碎片什麼也沒說。"是他乾的"我首先把毛頭指向了弟弟,媽媽看了他一眼,弟弟二話沒說默默的承認了。晚上我問弟弟,白天你為什麼幫我承認了,他想了想說:這件事的起因為怪我,要不是我推你一下也不會把媽媽的鏡框打碎。聽完我的心裡有一絲寒涼。

  以前我總是認為大人就是我的保護傘,不論大事小事,都是他們為我扛,但我現在卻不這樣認為,現在的一些事父母可以給我扛一下那長大以後呢?我現在必需要端正自己的態度向文中的愛因斯坦一樣,敢於面對因難,無論什麼沒有頭緒的事,都要自己去解決,即使自己沒有方法給自己一個點頭,一個微笑都能正明自己的勇敢。

  我深知:勇敢就在於自己的心靈之間。

  失竊的公式讀後感(二)

  暑假裡,老師向我們推薦了一本好書——《失竊的公式》。當看到封面上的"非常偵探破奇案"時,我被深深地吸引了,一口氣就把這本書看完了。合上書,我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彷彿自己就是愛因斯坦,一會兒沉思,一會兒笑着去破案。同時,讀完這本書,也讓我收穫了許多寫作技巧和為人的道理。

  首先,我覺得這本書的動作描寫很到位,很值得我學習。令我記憶深刻的片段有二個。第一個是:不過,奧爾夫的槍早已上膛。湯米這一擊出手甚至重,把奧爾夫打的仰到在地上。湯米連忙趁勢追擊,用久經訓練的擒拿動作,把奧爾夫制服??第二個片段是:湯米掏出手銬把奧爾夫按到在地,把他的身子扭過來,胸着地,背朝天,正要把他的手銬起來,奧爾夫突然一掙脫,一躍而起,朝着湯米當頭揮拳重擊。這生動的動作描寫,讓人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幅幅你爭我斗的畫面。

  其次,我覺得這本書寫的很有懸疑,特別會弔人胃口,首先是案件毫無頭緒,但是找到愛因斯坦,他卻胸有成竹地笑了笑,不禁讓人想要繼續看下去,之後,真相是大白了,可兇手卻遲遲沒有浮出水面,直到最後,兇手波曼終於出場,經過愛因斯坦的勸說,波曼才乖乖自首。雖然這之後,故事就已經結束,但是作者卻寫了一個尾聲,講述了波曼如何將功補過,把真正的敵人一網打盡,並且將波曼的未婚妻和姐姐送到安全的地帶,而波曼因為功大於過,也沒有被起訴,和一家人相聚,成為了一個出色的物理學家,只是愛因斯坦的生活,並沒有什麼顯著的變化。

  最後,令我收穫最大的是從愛因斯坦的身上,我看到了他的智慧和愛心。這麼無厘頭的案件,卻被他輕而易舉地破了案,讓人驚嘆叫絕。這與他平時愛思考、愛鑽研是分不開的。同時,當他知道是他的助手波曼竊取了他的公式,並把情報傳遞出去時,沒有直接把他揪出來,而是以暗號,以他的寬容勸慰他自首。因為他知道波曼本質不壞,肯定是事出有因才被逼無奈這麼做的。正是在他的寬容下,在他的博愛下,波曼才交待了一切,最終才讓真正的敵人浮出水面。這讓我更加敬佩愛因斯坦,因為他不僅擁有智慧的大腦,而且還特別有愛心,有寬容心。

  愛上《失竊的公式》這本書,愛上愛因斯坦這個集智慧與愛心於一身的偉大物理學家。這麼好的一本書,值得我向大家推薦。



失竊的公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