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笑貓日記》有感500字

讀《笑貓日記》有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笑貓日記》有感500字

  劉美溪

  今年寒假,媽媽給我買了好多書,那一本本書彷彿就是一顆顆美麗的珍珠,吸引着我的心。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笑貓日記》。

  讀完這本書,我仍然沉醉在故事裡。裡面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男孩——寶寶,因患有自閉症,沒有朋友,彷彿是一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春天就快到來的時候,球球老鼠和笑貓陪着整日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來到一所寵物特技學校,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與心中的光亮。在刻苦學習鋼琴的那些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見了寶寶。胖頭和寶寶在一起的每一天,總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胖頭也漸漸地感受到人間偉大的愛。

  寶寶的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寶寶,不離不棄,這博大的愛使我感動。在報紙上,在電視上,我曾看到有些人家把自己有病的孩子扔到福利院,扔到垃圾堆或賣給別人,孩子失神的眼睛是那樣無助。每想到那樣的眼神,我的心就像被針刺一樣難受。

  還有些人家,看孩子為掌上明珠,嬌生慣養,結果孩子成了一個無賴。我覺得家長這樣做不是真正的愛孩子,而是把孩子帶入歧途。他們如果能像書中寶寶的父母一樣,社會上將會增加多少溫馨啊!

  我衷心希望那愛的故事能成為現實,我也期望那些“外星球上的孩子”回到我們溫暖的星球上來。

  點評:書開啟了孩子愛的窗戶,愛使孩子的眼睛更加明亮。願小作者的呼喚成為現實吧。(張廣法)



讀《笑貓日記》有感500字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100個品德故事 小屁孩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