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律師讀《沒有任何借口》有感

律師讀《沒有任何借口》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律師讀《沒有任何借口》有感

  作者:劉雪律師江蘇義行律師事務所

  “沒有任何借口”是美國西點軍校200年來奉行的最重要的行為準則。它強化的是每一個學員想盡辦法去完成任何一項任務,而不是為沒有完成任務去尋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它體現的是一種負責、敬業的精神,一種服從、誠實的態度,一種完美的執行能力。而這些優秀品質,正是我們所缺少的東西。認認真真地秉承這一理念,踐行這一理念,當作“立身之本”,不僅對於自己的工作,甚至對於自己的整個人生,都是最寶貴的諍言。

  讀完《沒有任何借口》一書,心裡不由得多了幾分感慨,更多的是慚愧。多少任務和時間都在放縱與不經意的小借口下拖延流逝,我們應該懂得的是責任,並且做好每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才會贏得更大的成功!

  在生活、工作和學習中,我們經常會有一些借口, 甚至已經習以為常,且耳熟能詳,或許我們已經習慣了這種類似的“借口”,而且也習慣了別人向我們用“借口”來解釋。我們習慣了用這些借口來解釋我們在學習、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難。也許這種方式已被認為是一種正常,甚至是一種積極的心態,其實這就是一種逃避困難的借口。

  通過對“沒有任何借口”一書的學習,使我深深體會到,不能讓借口成為自己的習慣,不管在什麼條件下,對待工作我們要無條件的執行,把工作看作是自己的一份責任,而不是義務, 只為成功想辦法,不為失敗找借口。因為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只要我們不把借口放在我們的面前,就能夠做好一切,就能完全的盡職盡責。

  尤其是作為一名青年律師的我,更應該認真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每一起案件,認真負責的對待和完成領導交辦的每一件工作,不管事務再繁雜,工作量再大,都應盡最大的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沒有任何借口。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熱情,積極負責地為客戶和當事人服務,從身邊事做起,以身作則。在工作中要勤學苦練、甘於奉獻、愛崗敬業,盡心盡職的做好業務工作和所務工作,以專業高效的態度服務客戶和當事人,以自身的專業技能維護客戶和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就像書中所說,工作中沒有借口,人生中沒有借口,失敗沒有借口,成功也不屬於那些尋找借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