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再憶漢口之行

再憶漢口之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濃濃的夜幕籠罩着大地,沒有月光,也沒有星星,咋暖還寒時候,人也變得懶散,真不想出戶。呆坐在房子里,就會天馬行空地亂想。

  往事,一幕幕在眼前浮現,瞬間就是萬千變化,這種信馬由韁的思想,沒有系統,沒有主題,沒有層次,只是一閃念,很難定格。我努力捉捕,想朝着一個方向,把自己的思緒整理一番,可是徒然無功。

  正在無奈之際,我接了一電話。放下電話,紛亂的思緒,立刻有了頭緒。

  漢口之行的點點滴滴,在我眼前再現。

  漢口,是漢水之河口,是漢水的一支支流的源頭,位於秦嶺山脈的西部,深藏在大山之中。我之所以深愛漢口,不僅因為她的山峻、林密、水秀,更是因為在這兒出生了一個人。愛屋及烏,愛她,就愛她的家鄉,她的娘家。儘管我去了一次,但在我心裡,她的家鄉就是我的家鄉,她的娘家就是我的家。笑我多情,但這是我真實的想法。

  很多時候,事情往往是巧合,這種巧合,不僅存在於文學作品之中,現實生活也是如此。偶然,會改變一切。我去漢口,純屬偶然。在此之前,幾乎沒有想過。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個傍晚,發生了一場她和我根本不可預料的事情。當事人是我,但傷心的是她。事情雖然圓滿解決了,但她卻難以承受,無法面對。便帶着破碎的心,哭得腫脹的雙眼和疲憊不堪的身子,第二天就坐車回到了闊別多年的家鄉。她只給我發了個短信,就關掉手機,失去聯繫了。

  沒有她的日子,真不是日子了。

  終於在朋友的幫助之下,我得到了準確的信息,她在娘家,在漢口。我立刻決定去找她。

  丟下手頭的工作,幾乎沒有什麼準備,就出發了。

  首先坐車到了縣城,簡單吃了一點午飯。就打的去漢口。車子爬過高山,穿過峽谷,幾十里的顛簸之後,就到了我要去的地方。沿途美景,逆車而過,我心急如焚,根本沒有心思欣賞。

  朋友早告訴她我要去了。我在半途接到了她的電話。她知道了我的準確行程后,早早出門了,並走了幾里地,在路旁等我。那是深山區,很少有車輛路過。她看到我的車子,就知道我到了。

  她招手讓車停住了。

  在她招手之前,我沒有認出來。我還以為是要坐便車的。僅僅幾天時間,整個人都變了樣!

  漢口,雖然是娘家,但父母早就去世了。她住在親戚家裡。他們熱親款待,很是周到。

  有位親戚告訴我:“你來了,她才有了笑聲。來了幾天,也不吃不喝,就是哭。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問她也不說。”

  吃過晚飯,我倆上了小樓,沒有進房,站在樓道里,看着眼前的黑暗,聽着溪流的歌唱,我拉着她的手,靜靜地站着,什麼也不說。那種靜默,是心靈的交流。很多時候,心靈的溝通,不需要言語,那都是多餘的,是贅疣。

  第二天上午,我陪着她,給父母上了墳。下午,我們去了一個聖地。我第一次看到了那麼高大的鐵樹,喝到了那麼甘甜、清澈的山泉水。那山、那水、那樹、那人……這一切都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影響。還有,那座小樓,都是我們愛的見證。

  漢口之行,是愛的行程。當我倆高高興興牽手而返時,那些讓人傷心愁苦之事,早已變成了談資,變成了回憶,變成了愛情的浪漫史,變成了忠貞的見證!

  回憶,是因為珍惜,是因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