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鳥兒街上的島嶼讀後感

鳥兒街上的島嶼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鳥兒街上的島嶼讀後感(一)

  作者:楊婧筠

  這次在學校圖書館,我讀了 《鳥兒街上的島嶼》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以色列猶太兒童文學作家—尤里·奧萊夫。作者通過細緻地描寫,體現了生存的意義和價值。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希特勒下令德國納粹大肆屠殺猶太人。十二歲的猶太男孩阿萊克斯為了躲避納粹分子的迫害,隻身躲進了一棟廢棄的房子——鳥兒街78號。他始終堅信爸爸很快就會回來。這種信念使他存活了下來。

  書中的一句話尤其讓我印象深刻:哭能感染人,正如笑那樣。不錯,哭能感染人或者帶動別人一起哭,那我們為什麼不去笑呢?如果主人公阿萊克斯在困難面前哭泣,這代表他害怕了;如果他笑了,這代表他不向困難屈服!

  記得那年我學游泳,我怎麼學都學不會,教練讓我漂浮,我不但沒學會,還嗆了口水,把教練嚇壞了,教練痛罵了我一頓,我忍不住號啕大哭起來。直到回了家,我還在小聲抽泣着。我覺得,我當時真實太嬌氣,太不把堅強了!

  可是,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怎樣在困境中生活下去,怎樣在艱難困苦下培養自己的自信心,這種信念讓阿萊克斯在長期的孤獨恐懼中獨自成長了起來。我們在對待困難時要鎮定,對待困難要隨機應變,不能慌張。讀完這本書後,讓我真正擁有了一顆不屈的心!

  鳥兒街上的島嶼讀後感(二)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鳥兒街上的島嶼》。

  這本書寫得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希特勒下令德國納粹大肆屠殺猶太人。十二歲的猶太男孩阿萊克斯在爸爸被抓走,媽媽下落不明的情況下躲進了一棟廢棄的房子 ----- 鳥兒街 78 號。他勇敢地救了自己的同胞,依靠自己的努力,在這座孤島中生活了 5 個月,他始終相信爸爸很快就會回來接自己。這種信念給了他極大的勇氣。最終等到了爸爸。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怎麼樣在困境中生活下去,怎樣在艱難困苦下培養自己的信念。

  我一口氣讀完這本書。我彷彿覺得自己和阿萊克斯一起在 78 號街里,我好象看見他偷偷地在廢墟里找食物,他用自己的勇敢、才智找到一個藏身處。如果換成我,我都不知道怎麼辦,爸爸媽媽都不在身邊,到處都是壞人,我要不是被餓死,要不是被壞人抓住。

  我要向阿克萊斯學習:在困難中要鎮定,對待困難要隨機應變,不向困難屈服,而且還要和困難作鬥爭。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孝敬自己的爸爸媽媽。

  讀了這本書,讓我很受益,讓我更加尊重以後的生活。

  《鳥兒街上的島嶼》讀後感(三)

  905 班 耿戴雲

  有人說,猶太名族是世界上最具智慧的名族,我不太信,但是讀了一些相關的書籍之後,我對這個名族產生了由衷的敬意。

  猶太人對知識有着強烈的渴望。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一些德國猶太人被逼迫離開世代居住的家園。按當時的規定,一個家庭被獲准攜帶離開的物品,其重量不得、超過 50 千克。在此危難之際,他們帶的最多的不是食品,也不是黃金,而是一本本書籍。在猶太人的眼中,書是比金錢更寶貴 , 更值得珍惜的,有了書,他們便可以在任何地方紮根。

  書里主人公的父親參加了游擊隊,離開了家,於是只有十二三歲的小主人公便要獨自面對被炸成廢墟的家園和窮凶極惡的德國兵,在夾縫中求生存。一天,來了一群德國兵,正朝着他的棲身之所一路搜查過來,他迅速更換了藏身之所,機智地躲開。可是德國兵發現了旁邊的地道,抓捕了許多猶太人。等敵人走遠了,他迅速地潛回地道,將裡面儲藏的食物,轉移到其他沒被發現的地道,並努力地使地道口恢復原狀。我為小主人公的悲慘遭遇心痛,又為他的機智勇敢而歡欣鼓舞。

  雖然身處逆境,但不失樂觀。小主人公冒着危險,經常跑到波蘭那邊,去玩耍。有一次,他用從德國兵那兒偷來的錢,賄賂檢查站的警衛,稱自己是住在附近的一個普通孩子,然後大搖大擺地通過檢查站。等德國兵發現被愚弄后,他已經安全地走遠了。

  猶太人在艱苦卓絕的戰爭年代,表現的極為頑強、智慧、樂觀,在和平年代,他們表現也非常出色。以色列,這個猶太人創建的國家,如今農業發達,科技領先,軍事強大,經濟一流,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中國,一個有着悠悠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國度,當下正在努力地、實現着“中國夢”.前進的道路上,必有千攔萬阻。在困難面前不能退縮,要善於汲取其他民族的優良品質,努力奮鬥。



鳥兒街上的島嶼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