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父子皇帝讀後感

父子皇帝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父子皇帝讀後感

  今天是3.7日,同事們聽美容講座去了,我用這個時間必須要完成個私活兒,就是給寒雨老師寫篇讀後感,雖是因為承諾,但也是由衷,如果不寫我自己會不快樂。

  那麼我從《父子皇帝》里的唐玄宗說起。我並不喜歡當皇帝期間的玄宗,倒很欣賞他繼位前和退位后。但讀這本小說時因我是順着玄宗這個主線看的,所以看玄宗自然看的就細。

  玄宗也很像我們這個年齡圈內的成功人士,從小就好看、聰明、充滿意志。小說一開始就能看見武則天喜歡這個孫子,這和乾隆從小就得康熙的喜歡是不是一樣的?聰明的孩子智商情商本來都高,從小又能得到天老大般的人的喜愛,長大后怎麼會沒有自信?但是,到他也成了天老大的時候,他終究沒有擺弄好他和地老二的關係,就是和女人的關係,這便是我看這部小說的最大感受:當人在天地間忘了自己本來就是個人,而不是神的時候,又不遵循天理行事,那麼真正的天理就來管理他來了。小說分兩部分:盛世危情和帝國之殤,我很喜歡這麼爽的分開。

  人人皆知玄宗和楊貴妃的故事,而我從小說中看到的故事可能要更多。梧桐述語女士在微博中提到過讀者怎麼看這部小說中描寫男女歡愛的事,給了我閱讀前的一個很好的提醒,可以讓我在看小說更清醒的分析成年人的全部生活。成功人士男士嘛,家裡人愛他,家外的人也愛他,關鍵就看他怎麼去愛女人。玄宗是皇帝,有生殺大權,但天子的權利是不是得代表天意?古人都是敬天敬地的,玄宗從小受的教育也不能是學了違背天理的道理啊!但是玄宗認識了楊玉環后,很快就快想死了,哈哈,這時候他的信仰開始動搖了,玄宗順着感覺開始信高力士思路,也開始信自己慾望了。哈,我看到這的時候就想,你說越王勾踐卧薪嘗膽時就算無暇去想美女,就沒有性生活嗎?我問過愛人這個問題,愛人笑着說:“我不知道,你別問我。”哈哈,所以從基本需要來說,以極度的慾望開始的需要,容易物極必反,而作家就是遵循着天理,一步步一次次描寫了那些歡愛,讓當代人思考,雖觸目驚心,卻有利於管理好自己。

  當初看《父子皇帝》的原因是我已經看了微友寒雨老師的《李白外傳》和《杜牧外傳》,希望把他的所有書看全。我讀網絡小說還真不多,看了《李白外傳》后才知道它最初是網絡小說,這大大改變了我認為孩子才看網絡小說的印象,有點out哈。說到李白,我喜歡《李白外傳》里的李白,我讀那個李白的時候發神經地認為自己就有李白的影子,哈,狂妄吧。《父子皇帝》里的李白就不是我的大人物了,可小說里也有更多的名人讓我喜愛,杜甫啦張九齡啦孟浩然啦李龜年啦,等等,都是我們兒時的古詩朋友。寫這些,是我讀本小說的第二大感受:在浩浩湯湯的文化大唐,我更愛小說里的友情,雖然本書很像愛情小說,但充滿小說里的人情和偉大的友情着實讓成年人看到了真正的生活之鐵骨錚錚。

  會不會有人能讀到這能認為我是個不懂愛情的人呢?哈,不,我很多情的,但隨着成熟我更喜歡讀政治歷史,讀歷史中的政治,這部小說在這方面給了我好多觸類旁通的認識,我很受益,但我的同事們快回來了,我們還要一起工作,我已經沒有時間在談些政治了,你懂的,好時髦的話哈!

  最後期待寒雨老師的《一蓑煙雨》吧,有讀者是個快樂的事,而我更不是個另人討厭的人哦!祝寒雨老師快樂!祝天下的婦女明天節日快樂!



父子皇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