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毛岸英》觀后感

《毛岸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毛岸英》觀后感

  毛岸英是毛澤東的兒子,但他也是中國人民的兒子,因為他為中國人民獻出了一生。“唯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毛岸英生於國民黨統治的白色恐怖時期,1922年10月24日,由於父母的革命,他從小跟着楊開慧住進敵人的監獄,母親犧牲后他幾經遭遇流落街頭。有段不堪回首的艱苦歲月。影片着重演繹了延安父子重逢后的經歷。蘇聯衛國戰爭時期,毛岸英經歷了戰火考驗,之所以在朝鮮戰爭中擔任志願軍俄語翻譯是因為在伊凡諾夫的共產主義國際學校他學習的是俄語。在戰爭中他不畏艱險和犧牲,最後獻身於偉大的國際主義事業。受到愛好和平的中朝人民的敬仰,聞名於世界。

  他雖然在蘇聯生活很長時間,但依舊遵循着中國古老傳統,忠孝悌仁義信皆在他的生命中,他用自己的生命詮釋着生命的最大價值和意義,獻身於革命,顯示出一個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最高精神境界。我們學習他就應該對自己的理想事業始終如一,至死不渝。

  他對母親楊開慧的懷念是痛定思痛的深切思念,那灌注在他血液中的革命是刻骨銘心的,這就是是對前輩事業堅貞的繼承。這就是最大的孝道。是血脈思想一脈相承的繼承。他對父親的教誨一一庭訓的實踐是我們的榜樣。爸爸叫他深入人民中去,他就立刻下到河南一個農村邊參加土改邊學習農活。他的自覺鍛煉嚴格要求自己都是聽毛主席的話聽黨安排的最好例證。人民的兒子豈能不懂人民?毛主席偉大之處就是讓兒子不脫離人民。過人民的日子,和人民同甘共苦,才能為人民做事情,才能很好的為人民服務,如今也一樣。是百姓教會他生活的真諦,是黨培育了一代英才。毛主席盡了一個做父親的責任,毛岸英是父親的好兒子。作為革命的後代最大的孝道就是繼承革命事業,做革命人,走革命道路。作為領袖尚且能這樣,難道我們的現在培育一個好孩子能更難嗎?

  《毛岸英》給我們的啟示還有一點是作為普通人,他有着親情,愛情和兄弟之情。他的可愛滲透在他的一舉一動之中。他的生命中既有壯志凌雲,也有人情的細膩之處,感人之深,感人之切。



《毛岸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