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喜讀張仲國《平安夜想起雷鋒》有感

喜讀張仲國《平安夜想起雷鋒》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雷鋒是中國的"聖人"

  ——喜讀張仲國《平安夜想起雷鋒》有感

  冷 寬

  當西方人在過"平安夜"時,中國人在過什麼?雷鋒人在過什麼?張仲國精文釋然。此時此刻,他想起了雷鋒,想起了雷鋒這個道德豐碑—中華民族的"德聖".這是廣大雷鋒人的呼喚,是中華民族的共同心聲。

  雷鋒是帶給人們平安之人。正如文中所說,"為什麼人人愛唱,人人喜歡唱《好人一生平安》?"就是因為人們在心靈深處祝福好人平安,更渴望平安。什麼是好人,應該是指品行端正的人,心地善良的人,助人為樂的人,好人更應是有利於社會和有利於人民的人。於是我想到了雷鋒,雷鋒就是中國好人。"時代呼喚雷鋒,社會需要雷鋒。雷鋒這樣的人越多,社會越和諧,人心越溫暖,人們越平安。雷鋒就是帶給人們平安的人,只有呼喚社會所有的人都投入到學雷鋒中來,真正做到"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奉獻愛心處處可為",才能構建和諧社會。

  雷鋒是關愛他人之人。雷鋒曾經講過"共產黨人的全部任務,就在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他還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的一生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他一輩子助人為樂、利他、利社會,唯獨沒有利自己,也正如文中所說,"雷鋒的情懷與境界就是為了所有人平安快樂而願意犧牲自己的一切。所以我們說雷鋒精神以人民至上為價值取向,把關愛他人、助人為樂當作最大幸福"這對於今天,懷有利己主義、個人功利主義的人來說,不應該好好照照鏡子嗎?

  雷鋒是為大家都過上好日子而奮鬥的人。雷鋒一生懷有愛國之心、報國之志,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奮鬥了雖然短暫而卻光輝的一生。無論當農民、當工人、當戰士,他都"以敬業奉獻為不變信條,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始終把普通工作崗位作為實現人生價值的舞台。"可以告慰的是,全國人民在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正在實現雷鋒為之奮鬥的那個目標,乘風破浪、奮勇前行!常態學雷鋒,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的政治自覺和文化自覺,我們要為實現中國夢有一分熱發一分光。

  雷鋒精神是人類的共同財富。"平安夜想起雷鋒,這是時代發展到今天全人類共同的呼喚。"文中尖銳提出,"從熟人社會向陌生人社會邁進時,社會存在兩個缺少,"在我們身邊,從來都不缺少好人,缺少的是對"好人精神"的大力倡導與弘揚,缺少的是對"好人好報"的制度建設的進一步完善。愛人者,人恆愛之;助人者,人恆助之。雞犬之聲相聞的"熟人社會"需要雷鋒精神,人員流動頻繁、社會冷漠滋生的"陌生人社會",更需要集結善的力量,填補道德真空,更需要新時代的雷鋒精神。"當雷鋒精神跨越時空,走出國門的時候,我們中國人自己如何當好雷鋒精神種子,去學習、去宣傳、去傳承、去捍衛雷鋒精神呢?有良知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會用實際行動作出回答。



喜讀張仲國《平安夜想起雷鋒》有感 標籤:平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