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如何閱讀一本書讀後感

如何閱讀一本書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如何閱讀一本書讀後感

  《如何閱讀一本書》早前看過。當時沒有做閱讀筆記,都忘記差不多了。昨天翻出來重讀一番。

  閱讀的作用不外乎獲取資訊、娛樂、理解與發展心智。

  讀書有四個層次。分別是基礎閱讀、檢視閱讀、分析閱讀以及主題閱讀。這四個層次層次遞進,互為基礎。基礎閱讀,我覺得自己還行。基本保持一周1——3本書(視書的厚度而定)。寶爸也曾說過我速度蠻快。檢視閱讀階段,我想挑選書的過程就是一個具體的應用。看看書名、前沿、書序和目錄,以此來推斷是否值得花心思進一步閱讀。我原先比較注重目錄,不太愛看前沿和後續。保持理智、中性的判斷的前提下,其實看看別人的評價也可以幫助我們了解這本書到底說什麼,對我們的生活有着怎樣的幫助。分析閱讀階段,我做的不太好。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看了許多書,卻少有收穫的原因吧。另外,我覺得分析閱讀階段的技巧和我的小學以及初中語文老師教的閱讀技巧很相似。1.這本書談的什麼主題??是如何發展的?這個主題如何從核心主題分解出從屬關鍵主題?2.細部說了什麼?是怎麼說的?3.有道理么?是全部有道理還是部分有道理?4.對你有什麼意義?而主題閱讀階段則和寫論文很相似,首先根據主題搜索相關書單,挑選精讀的書單,略讀非主要書單,精讀主要參考書。給書籍分類:理論還是實用。實用的書主要在於實踐應用。把他們應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去。

  選擇好的,有益的書。不值得為爛書花時間。與人做朋友也是。向良師益友學習,在交往中提升自己;遠離坑碰拐騙與吃喝嫖賭也是需要注意滴。



如何閱讀一本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