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親子讀書筆記

《窗邊的小豆豆》親子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親子讀書筆記

  莒縣一小五年級三班 王惠章的家長

  在這個暑假,我和女兒一起讀了日本作家黑柳徹子的《窗邊的小豆豆》一書。一開始,小豆豆在原來的學校里,是一個調皮,不討老師、同學們喜歡的孩子。小豆豆上課的時候,把書桌的蓋子開來關去,還在教室的窗前和宣傳藝人、燕子大聲說話……畫畫的時候把東西畫出繪圖紙,畫到課桌上。曾經有好多次,老師把小豆豆的媽媽叫到學校去談話,催着她們馬上換一所學校。我和女兒都認為小豆豆真是太調皮了,真是一個叫人頭疼的孩子!

  小豆豆第一天來到巴學園,見到校長先生的時候,就非常喜歡他。因為小林先生非常和藹可親、理解孩子。那一天,他足足聽小豆豆說了四個小時的話,沒有一點不耐煩的樣子,儘管小豆豆說話的方式有些亂七八糟的。

  來到這個學校以後,小豆豆是在電車教室里上課的。上課的時候不用老師教,學生們喜歡作文的寫作文,喜歡數學的做算術題,喜歡科學的孩子把燒杯點的“咕嘟咕嘟”冒泡。反正學生們想怎麼學,就怎麼學,遇到不懂的問題就會請教老師,老師就過去把學生們教會。但是,爸爸和我覺得,如果只學自己喜歡的科目,不喜歡的就不學了,那也是不行的。

  巴學園的暑假生活也是多姿多彩。在暑假期間,學校里組織了許多活動,比如游泳、露營、冒險等。所以暑假裡,小豆豆過得非常開心。

  故事的最後,巴學園被戰爭毀滅了。校長先生、小豆豆、巴學園的孩子們一定很憎恨戰爭。小豆豆現在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調皮的孩子了,長大后的她曾經當過《奈良的早晨》的主持人,為自己的國家做出了不少貢獻。

  讀完這本書後,我和女兒都覺得這本書寫的很不錯。希望有更多人在這本書中,找到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



《窗邊的小豆豆》親子讀書筆記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讀書思廉 湯姆叔叔的小屋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