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勤奮與興趣同樣重要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北港小學504班 黃以樂

  學校的大門是用矮矮的樹做成的,樹上還長着綠色的葉子。校園實在太大,四周種了各種各樣的樹木,用來作為圍牆。花壇里開滿了紅色的黃色的花朵。這就是——巴學園。黑柳徹子在學校里和同學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記錄在了《窗邊的小豆豆》上。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黑柳徹子寫的。寫了小豆豆因“多動症”而被迫退學,後來到巴學園開始了一段新生活的故事。

  我最喜歡《上課》這一篇,在第一節課開始的時候,女老師就把當天要上的所有的課,還有每一節課所要學習的所有問題,滿滿地寫在黑板上,然後說:“下面開始上課,從你喜歡的那門課開始吧!”於是,小學生們就從自己喜歡的那門課開始學習。喜歡作文的小學生先寫作文,後面位置上,喜歡物理的學生點起了酒精燈,把燒瓶燒得“咕嘟咕嘟”冒泡。每個教室里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場景。

  讀到這兒,我不由得想到:這樣上課的話,隨着小學生們年級的升高,老師就能夠逐漸掌握每一個學生的興趣所在,以及他感興趣的方式,對問題思考方法等。因此,老師能夠清楚地了解每個學生的個性,對於老師而言,在了解學生的基礎上因材施教,是最有效的上課方法。

  擁有了興趣,孩子的學習成績便會提高許多。同學們嚮往輕鬆、自由的學習生活,可是我不這麼認為,我的科學成績比較差,媽媽特地為我買了科學考卷,讓我做一做。期末考,我拿了95分。媽媽讓我四門學科必須考到400分以上,我在複習階段,努力複習,一絲不苟。最後,我考了400,讓我感到十分幸福。我認為,只有把學習抓得緊,你所得到的便會使你開心,如果不抓緊,你所得到的,便不會使你如願以償。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