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一本關於愛,關於成長,關於教育的書——《窗邊的小豆豆》。我相信你只要讀過這本書,你都能回想起自己陽光燦爛的、天真的童年,而且還能確切地感受到小林校長對孩子的愛。

  這本書講述了作者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故事。作者因為淘氣被原學校退學后,來到巴學園。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一般人眼裡“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並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礎。

  我覺得《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裡面,小林宗作是一個熱愛孩子、信賴孩子的校長。小豆豆從出生到來到巴學園之前,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夠那麼有耐心地聽她說話。而小豆豆第一次來到巴學園后,她竟然跟校長聊了4個小時。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校長先生沒有打哈欠,沒有露出不耐煩的樣子。他還向前探着身體,專註地聽着。這足以說明他是一個熱愛孩子的人。

  從《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中收穫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同時也還有很多東西是我未從書中品味出來的,也許再次讀的時候,又會有另一番新的理解吧!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400字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