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四年二班 張子拓

  《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是我剛上三年級時媽媽送給我的。一拿到書,我就愛不釋手地看了起來。一年多了,我都看了好幾遍了。每次看到,都如痴如醉,被裡面精彩的故事所迷住。

  小豆豆真是一個可愛、與眾不同的小女孩。靜靜的教室,孩子們都在寫作業,豆豆突然站起來,跑到窗前和燕子說話,全班哄堂大笑。用蠟筆塗的滿桌子都是自己想象的畫,總愛提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問老師。她的寵物死了,會傷心地哭上幾天。她天真無邪,有着豐富的想象力;她勤思、好問,對周圍的一切充滿好奇;她大膽,充滿同情心,我真喜歡她!想想我自己,在學習上,生活上遇到一些不懂的問題,有時一玩全忘記了,更沒有去問老師或家長,以後,我也要像小豆豆一樣遇到問題要刨根問底,直到弄懂為止。

  故事情節有趣。巴學園每一天都充滿了令人驚訝的新鮮事。電車做教室,老師把每一節課所學的知識點,滿滿地寫黑板上,讓學生從自己喜歡的那門課開始學習,不懂得可以問老師。吃有“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的午餐,唱《好好嚼啊》飯前歌,別開生面的運動會,暑假開始后,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活動:大冒險、試膽量,溫泉旅行……這一切都深深吸引着我,牽動着我的心。上廁所時,我偷偷把書帶進去,津津有味地看起來。躺下睡覺時,還忍不住打開小檯燈細細品讀,時不時還發出點笑聲。當我閑暇時,它會使我生活充實;當我苦惱時,它會給我帶來快樂……要是我們的學校也像巴樂園一樣,那該多好!如果從自己最喜歡的功課開始學起,同學們就不會不專心聽講了。能天天吃着“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的菜,就不偏食,免疫力特強,也不怕甲流和手足口病。獨立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使自己更堅強。

  這本書的語言優美、流暢,富有童趣,把海鮮稱為“海的味道”,把青菜、肉類等稱為“山的味道”.讀起來非常有趣。那精彩的故事,流暢的語言,使我口有餘香,如痴如醉,不知“今夕是何年”.

  巴學園,一個學習的樂園,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被炸毀了。我第一次那麼痛恨戰爭,第一次體驗到和平的寶貴。希望和平之花綻放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更多的巴學園存在。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湯姆叔叔的小屋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