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70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7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看完《窗邊的小豆豆》一書,一個活潑、好動、善良的女孩形象浮現在眼前,我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了這個小豆豆。

  在作者筆下,我認識了完整的小豆豆。我在想,假如小豆豆是我們班的一個孩子,面對她的表現,我會不會苦不堪言,是不是也會把她作為一個問題孩子來看待?提起她的時候,是不是也滿臉的憤懣與無奈?做為老師的我們,是不是應該反省自問:對於那些所謂的問題孩子,我們又看透了他幾分呢?

  “全面了解孩子,與孩子敞開心扉地溝通。”我們都會說,但是具體到我們的教學教育行為中,我們哪個老師能做到像小林校長那樣,聽一個孩子滔滔不絕說上四個小時呢?

  我想,只有心中充滿愛的人,真正關心孩子的人,才有這樣的耐心和恆心,走進學生的世界,走進學生的心靈。

  在找錢包事件中,校長三次出現在小豆豆身邊,都說了同一句話“要把地面清理乾淨哦”,從這裡可以看出,小林宗作校長也是一直在旁邊長時間地關注着小豆豆的安危的,還有哪個老師可以任由一個小孩子一整天的時間去掏糞池呢?即使不怕孩子出危險,還怕孩子把地面搞臟呢!小林校長處心積慮讓高橋君在運動會上奪得所有比賽項目的第一名,在一個幼小孩子的心靈中播下了“我能行”的種子,隨後文章記敘中也看得出來,這讓高橋君受益終生。特殊的運動會獎品——蔬菜,讓孩子們認識到一家人品嘗自己的勝利果實是多麼讓人興奮的事情。巴學園自主學習的授課方式,各種活動的開展,無不蘊藏着豐富的教學機智與智慧,這些都值得我們去學習和思考。

  小林校長曾說:“不要硬把孩子塞進老師設計的模式中,要讓他們在自然的環境中無拘無束。因為孩子的夢想遠比老師計劃的還要遠大。”感受着這詩意的教育,反思着自己的教育行為,心中感慨:希望小豆豆們都能遇到小林校長或小林老師,在往後的教育生涯中,希望自己能一步步走進學生心中,去幫助我們的特殊孩子。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700字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