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

  驪城學區第一小學 劉文穎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黑柳徹子的一部代表作,作品沒有華麗的詞藻,沒有跌宕的情節,沒有刻意的遮掩,作者在用樸實的文風講述了自己上小學時的一段真實故事的同時,也在提倡和介紹一種教育制度。

  巴學園,儼然一個教育的理想園,正是因為這樣一位理想的校長---小林宗作校長。他對幼兒教育有獨到的見解:他很有創意、會想到用廢棄的電車改裝成上課的教室;他尊重兒童,擁有着博大的人文情懷。他很有耐心連續聽六歲的小豆豆說四個小時的話而不打呵欠;當小豆豆把糞坑裡的東西全撈出來堆成一座小山,校長先生只說"弄完之後要放回去喔!"他會細心呵護每一個孩子,哪怕是一個生理有缺陷的孩子。不由自主對這個"頭髮稀疏,牙齒脫落"的老人肅然起敬的同時,我想我已經找到了自己所要找的東西,那就是:“人之初,性本善。”我們的價值就在能把孩子的這種本真發掘出來並保持下去,讓他成為他自己。

  這本書不僅讓我記住了"巴學園",記住了小林老師,記住了一個慈祥的媽媽,讀出了怎樣去面對一個孩子的行為,讀出了人與人之間相互理解和尊重的重要。讓我們好好思考一下過去的我是如何,今後又該如何吧。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50字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春晚觀后感 湯姆叔叔的小屋 賣火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