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女生日記讀後感800字

女生日記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女生日記讀後感

  善良感恩才是女孩子最寶貴的品質——題記

  今年的暑假,我慢慢走進楊紅櫻,細細地品味了她的《女生日記》。

  這本書以日記的形式,真誠而生動的描繪了現在少女的心理微妙變化。楊紅櫻阿姨以關照生活,把女孩子渴望長大又害怕長大的矛盾心情刻畫得入木三分,真實、生動的展示了當代兒童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在書中有這麼一句話:“對一個女孩子來說,聰明、漂亮並不是最重要的,善良感恩才是女孩子最寶貴的品質。”

  讀着這段話,我的腦海里顯現出冉東陽做的一系列的事情:馬加的父母出車禍,她放棄去海南的機會,主動去照顧馬加不滿一周歲的小弟弟;小雅的生活困難,冉冬陽不僅資助小雅媽媽開雜貨店,還幫助小雅媽媽去進貨!

  在我的12歲生日這天,我早早的就起來了,想着從大人們那裡索取精美的禮物,去遊樂場遊玩,再去肯德基大吃一頓。看着爸爸媽媽起來了,我剛想把自己的想法說給爸爸媽媽聽:“爸,媽,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微笑地看着我,我還想說什麼,腦子裡卻浮現出了《女生日記》中的片段。

  在冉東陽的生日那天,她在想今天是媽媽的受難日,該送什麼給自己的媽媽,最後選擇了用自己節省下來的錢給媽媽買禮物。

  想到這裡,我感到臉蛋有一點發熱,感到一絲羞愧。晚上放學回家,我拿着我平時攢的一些零花錢給媽媽買了12朵美麗的康乃馨。

  晚飯吃過,我拿出這些花兒送給媽媽,輕聲道:“媽媽,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你的受難日,對嗎?”媽媽笑着對我說:“我的女兒長大啦,不再像以前那樣任性、撒嬌了。你看,現在蛋糕上的蠟燭增加了好多啦!”

  這個溫馨的片段,永遠存留在我的腦海中。我想:“如果不是冉東陽對媽媽的愛讓我知道,或許我還會像以前一樣任性吧。想到這裡,我笑了,情不自禁的笑了!

  讀完整本《女生日記》,我似乎長大了不少,朦朧之中懂得了很多,懂得了聰明、漂亮並不是美麗女孩的標誌,善良感恩才是女孩子的最寶貴的品質。她讓我揚起了自信的風帆,走向成功的彼岸。

  讀書的日子不會無聊,不會迷茫。在書中,我讀到了種種神奇,讀出了作者的感受,讀明了人間的哲理,讀懂了許多奧妙……我給了書一份痴情,書報答了我七分智慧。讀書伴我快樂成長。



女生日記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