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嚮往自由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嚮往自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嚮往自由

  感謝綽韞益閱讀又免費送我一本書,這次送我的是着名的美國小說家——馬克·吐溫的的代表作《湯姆·索亞歷險記》。

  這本書的重檔人物當然是湯姆·索亞了。他可是一個調皮搗蛋p足智多謀p別具風格的男孩,別看他外表普通,腦瓜里的鬼點子甚至比灰塵還多!這本書主要講了湯姆的自由生活和他的冒險經歷。

  一個周末因為湯姆逃課,波利姨媽罰他把院牆粉刷一遍,他很不情願,拿着工具來到院牆下,這時腦瓜里的鬼點子爭先恐後地蹦出來,他裝作認真地粉刷,好像很享受刷牆這個過程,剛剛還嘲笑他的本·羅傑主動要替他刷牆,還送他小禮物,接下來很多小朋友都來求湯姆把刷牆的機會讓給自己,還都樂意送給湯姆自己最心愛的小玩意。湯姆就坐在樹下鼓搗別人送的這些小玩意,牆很快就被這幫小孩刷完了,湯姆不但沒有幹活,還得到了許多“無價之寶”。

  看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感嘆和敬佩,湯姆的調皮和想法令我震撼——不費吹灰之力就換來了自由和寶貝。我是多麼嚮往這樣自由自在的生活啊!

  小說還為我們講述了許多湯姆出人意料的想法,我佩服他那腦袋瓜子!

  湯姆竟然組織夥伴們離家出走,去當海盜,親自做了回心目中的英雄,讀到這裡,我頓時目瞪口呆,難道他們不害怕嗎?要是我的話,早就魂飛魄散嚇暈過去了。當他們無意中知道真正的殺人兇手時,我的心也隨着他們擔心,擔心殺人兇手發現了兩個小孩看到了他的舉動,擔心小孩的生命,但最終還是因為良心,揭發了真正的兇手——印第安·喬伊,拯救了無辜之人——“酒鬼’莫夫·波特。大家或許已經猜到後來的結局,惡有惡報,陰險狡詐的喬伊因為貪財餓死在山洞中。最終,湯姆和朋友哈克在山洞中找到了寶藏,成為了鎮子上的大富翁。

  故事看完了,我的思緒漸漸平靜了下來,可一想到這是本小說,我又禁不住有些失落,我多麼希望這是現實生活,我便是那個足智多謀的湯姆·索亞……我太嚮往那自由自在的生活了。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嚮往自由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湯姆叔叔的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