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女生賈梅讀後感800字

女生賈梅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女生賈梅讀後感800字(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叫“女生賈梅”她樂於助人、心地善良從不自私、嬌傲。她的好朋友是林曉梅她們每天放學都是和個小夥伴一起走回家的,看得出來,賈梅在班級里很會和同學們友誼相處。賈梅有一個特點:班級里的學生覺得一個人不講義氣,愛說髒話,可賈梅總是比其他人特殊一些,總覺得他(她)根本不是同學原本說得那樣,反倒會跟他(她)溝通,很受那些同學的歡迎。

  賈梅有一個哥哥;叫賈里,他總是說賈梅這個不對,那個不對,可賈梅一點都不在呼他什麼。她還有一個親切的媽媽和一個有學問的爸爸。媽媽很疼愛她,幾呼每次

  睡覺都哄她,爸爸覺得她是家裡的天才,也很疼愛她。爸爸把賈里稱做“閣下”,把賈梅稱做“梅梅”,這樣都是爸爸很喜歡他們媽媽叫賈梅“寶寶”,每次吃什麼飯都要問

  賈梅要吃什麼,賈梅要吃炸雞翅,媽媽就炸炸雞翅,賈梅要吃蛋炒飯,媽媽就炒蛋炒飯,看得出來,媽媽也很喜歡賈梅。

  有一次,賈梅賈里的外公外婆在他們家住,因為賈梅和賈里的爸爸媽媽有事出差了,

  所以只能讓這兩位老人家來照顧他們了,他們跟賈梅賈里說他們還有一個哥哥,他們都非常驚訝,說他哪,爺爺奶奶都說他死了。

  我覺得這本書很吸引我,裡面的每一篇故事都很精彩,這本書是九十年代上半期最引人注目的少年小說之一,有一種能頻頻彈想讀者心玄的情感魅力和藝術魅力。

  女生賈梅讀後感800字(二)

  今天,我讀了秦文君寫的《女生賈梅》感受很深。書中的主人公叫賈梅,她很可愛,是個令人羨慕的女孩。她天真活潑,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這個看似平凡普通的初中女生,卻和她的夥伴們一起,演繹出一段豐富多彩又讓人感慨萬千的成長故事。這當中,有校園生活的酸甜苦辣,有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也有對親情和純潔友誼的渴望!

  書中有幾個主要的人物,第一個自然是本書的主人公賈梅,一個全身都是優點、心地善良的女孩。接下來是賈里,賈梅的哥哥,一個調皮、聰明,但內心同樣也很善良的男孩。還有林曉梅,賈梅最好的朋友也可以說是賈梅十分崇拜的女孩,因為她漂亮、新潮,還很有才能。當然還有那個雖然很胖但見義勇為的班長邱士力。還有賈里的鐵哥們兒——魯智勝,和張瀟洒、張飛飛、王小明、肖茹、胡彩蝶、簡亞平……書中的人物數也數不完,每個人都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因為他們每一個人都很有個性,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

  賈梅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先是給爸爸戒煙;又給同學打毛線手套;還在好朋友林曉梅的介紹下,到林曉梅表叔的餐館里打工,用賺來的錢去買明星演唱會的門票;還和林曉梅到電影製片廠參加群眾演員的挑選,最後還拍了戲,在一部電影里出演了一個農民,還加了四個特寫……讓我不由得納悶:怎麼所有有意思的事都讓賈梅碰上了?

  故事中最精彩的一個大概要數“閃電行動”了。在這一篇章中,賈梅的隔壁班級出現了一個劣跡斑斑的學生,他偷東西、毆打人,無惡不作,還加入了一個黑幫組織,他的名字叫斑馬。一天,賈梅在上學的路上被斑馬踢過來的石子砸傷了腿,很氣憤,於是同簡亞平、胡彩蝶、吳莉美、王小明等七人組成了“白色閃電隊”,狠狠地教訓了斑馬,使他不敢胡作非為。後來斑馬遭到黑幫威脅、正遭黑幫成員毒打時,“白色閃電隊”再度出擊,趕走了壞人,救出了斑馬。故事情節驚心動魄、扣人心弦,嚴肅中卻也透出了幽默,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我覺得這本《女生賈梅》寫的真好,因為它真實地反映了初中學生的校園生活,希望今後能有更多這樣反映校園生活的好書!

  女生賈梅讀後感800字(三)

  在愉快的寒假中,我看了《女生賈梅》這本精彩的書,讓我愛不釋手!

  故事中的賈梅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子。她善良、可愛、富有同情心。在英語方面尤其出色,真令人羨慕!她乖巧聰明,可他卻有個與她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哥哥——賈里。他雖然非常淘氣,但也是一個內心同樣善良的的男孩。還有林曉梅,賈梅最好的朋友,一個賈梅十分崇拜的女孩。因為她漂亮、新潮、還很聰明。胖胖的宇宙、班長邱士力、小鬼魯智勝,還有王小明、簡亞平、張飛飛、胡彩蝶,書中的每一個人都給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為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

  賈梅的生活多姿多彩!在英語補習班時收到一支藍桿水筆,感到吃驚;到林曉梅表叔的餐館打工;還拍了戲,在戲里演的是一個農民……最讓人驚心動魄的要數“閃電行動”了!初二年級有個壞料叫做班超,大家都叫他“斑馬”。一天,賈梅在路上被“斑馬”踢過來的石頭砸傷了腳,於是簡亞平、胡彩蝶、張飛飛等七人組成了“白色閃電隊”,狠狠地教訓了班超,使他不敢再胡作非為。後來班超遇到黑幫,正遭黑幫毒打時,“白色閃電隊”出手救了班超,班超雖然沒有當眾道謝,但我相信她的心裡一定是一種感激的心態。我從這件事又看出儘管班超這樣欺負賈梅,可賈梅卻還一心想讓班超改過自新。

  這本《女生賈梅》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啊!他真是地反映了初中學生的校園生活,刻畫了在一個少女身上發生的一些趣事,真是讓人百看不厭啊!



女生賈梅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