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遜這個人,是個愛冒險的探險家,曾經有句俗語:愛冒險,就趕快來看看《魯濱遜漂流記》吧!它會告訴你,魯濱遜是怎樣以頑強的毅力和聰明才智獨自一人在荒島上生活的。

  他出門過三次,第一次他沉船了,不過他與水手們都幸於免難;第二次,他的船順利抵達了巴西,他在巴西開始經營起種植園;第三次,他沉了船,水手和船長皆葬身魚腹,只有他在一個荒島上。

  我覺得魯濱遜在劫後餘生之後,把自己的幸運和不幸、好處和壞處公允地排列出來,而分為“借方”和“貸方”。經過一番比較之後,我覺得魯濱遜寫的“貸方金額”要遠遠高於“借方金額”。這樣一來,從此處可以看出,魯濱遜是一個極其樂觀的人,他是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這“孩子”,這是不得了。後來,我覺得,魯濱遜本來是一個無神論主,而在他拾到一本聖經后,什麼都變了。他開始信仰上帝,活脫脫一個基督教徒。這種神奇的信仰的力量對於孤獨的魯濱遜來說發揮着越來越大的作用。人,只有在物質艱難的情況下最需要抓住並堅守住精神的力量才不會被打敗。有一個文學家叫林紓的說過:打破“中庸之道”等中國傳統觀念的新精神。這也是近代中國人所理解的“魯濱遜精神”的核心。在聖經的文化熏陶下,魯濱遜開始一心一意安排起自己的生活了。我覺得他十分幸運,如果他的船沉在了非洲,那會怎樣呢?幸好這是一個離美洲大陸很近的荒島。作者並沒有把他的沉船寫在一些非洲雨林啊,百慕大三角啊什麼地方,偏偏他的船沉在了荒島,一個富饒的荒島上。就在荒島,作者把許多筆墨給了野人,這一定有他的用意。而魯濱遜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這二十多年來,魯濱遜一個人生活着,有一個人陪他,那自然是極好不過的。文中,星期五對那些人肉垂涎欲滴,我越看越覺得噁心,一個人,吃着另一個人的肉,這不免讓旁觀者嘔吐。我從“星期五對人肉垂涎欲滴”可以看出,他對吃人的習俗是習以為常的,沒有認為這是可惡之事,還沒有一點羞恥感,這讓我對星期五有很大的偏見。

  後來,我看到了星期五對魯濱遜說:“拿斧頭殺了星期五吧,不要趕他走。”我這才對星期五消除了偏見,認為星期五與其他野人不一樣,他有着單純質樸的性格。

  不得不說,這本書蠻好看的。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 標籤:魯濱遜漂流記 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孫漂流記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