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女生日記讀後感1000字

女生日記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女生日記讀後感1000字

  五年級閱讀寫作班 陳佳藝

  指導老師 盛正香

  我是女生,我愛看《女生日記》這本書。

  《女生日記》是著名現代作家楊紅櫻女士的又一力作,作為她忠實的讀者,自然不會錯過。有別於楊紅櫻的其他文學作品,這本《女生日記》不是童話,也不存在着天馬行空,而是真實的記錄著她的女兒在十二歲所發生的青春故事,太多的人文情懷包含其中,也是當下最關注的話題之一。這本書描述了一個女孩在青春期的心理變化,同時也闡述了一個女孩的在不同的人、事、物面前應該具有的一種人生態度,而這個態度決定着這個女孩的健康成長,也註定着這個女孩必定會有不一樣的多彩人生。

  每個人的青春都真實存在過,青春是美好的,青春是不可磨滅的,青春是任性的,青春更是值得回憶的。書中主人公名叫冉冬陽,人如其名,她就像冬天裡冉冉升起的太陽一樣溫暖着周圍每個同學,她是一個既善良又真誠的可愛女孩,冉冬陽的青春也許有着與大多數人不一樣的經歷,而這些經歷,讓她的青春更加豐滿、更加絢麗、更容易走進人的內心。

  我最欣賞的部分也是書中從開頭貫穿至結尾的部分,冉冬陽的同學也是她的好朋友梅小雅因父母離異而步入一個比常人更為艱辛的生活,而在這場變故中,梅小雅同學沒有任何報怨,沒有任何的苦痛,沒有拋下學習的重任,更沒有生活在別人的碎言碎語之下,主人公冉冬陽對梅小雅也是不離不棄,在她的愛心幫助之下,讓梅小雅重拾生活信心,與母親共同承擔起生活的責任。這一切的一切又怎是一個十二歲的花季可承受的起的,但是她們做到了,而且做的比別人更好、更充實。再看看我們現有的生活,現實的誘惑,金錢的迷戀,工作的繁忙,分數、名次的比較,讓我們生活的如此不愉快,往往會在生活中丟失了自己,丟失了自己內心深處那最純真的自己,再想找回重前的自己談何容易。而這個時候保持好的心態,面對自己應該面對的問題,做到不逃避、不隱藏,相信會走的更遠、更好。

  書中還有不少精彩的片段,看后值得回味。聰明能幹的吳緬同學,總能在關鍵時刻顯示出他那不一樣的靈氣與寬容;平時驕傲的莫欣兒同學,在父母離異的問題上最終選擇堅強的面對;一身總是"酷"打扮的劉惠楊子,掩飾不住她的活潑與伶俐。每個人的成長經歷都不一樣,而想在其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這得由自己選擇。關鍵是在選擇的時候你的想法與你的行動是否一致,一切從心才是快樂,而快樂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

  正如楊紅櫻女士在寄語中所述:也許你沒有別人那麼聰明,也許你沒有別人漂亮,但你落落大方、善解人意,這是我欣賞的女孩子。是的,女孩子從不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更加美麗!



女生日記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